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青科大市校城融合发展计划路演评审大赛”申报的通知
作者:  审核: 来源:合作发展处  编辑: 点击:[] 日期:2018年11月06日

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总体部署,深化产学研结合,实现科技成果供给与企业需求精准对接,加快科技成果本地转化,引领我校科技创新力量聚焦山东区域产业发展,现面向我校科研工作者开展“青岛科技大学市校融合科技项目路演大赛”,亦为2019年淄博市科技专项申报做好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本次大赛申报分为三类:Ⅰ平台建设类、Ⅱ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类、Ⅲ社会发展研究类。

1、平台建设类项目:紧密对接山东省、淄博市重大产业布局及发展方向,依托我校学科、人才、科研优势和淄博市化工、新材料、装备制造、新能源、环保安全等,整合全市相关科技资源,建设具备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等功能的创新平台,支持校企联合共建特色平台。围绕新型高校智库建设,支持组建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战略咨询、规划论证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整合市校双方国际资源,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寻求合作伙伴,搭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支持我校联合共建院士工作站、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研究中心)等开放性产学研合作平台。

2、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类项目:以解决制约企业转型升级遇到的技术难题和推动我校创新成果落地转化为重点,发挥我校的人才、科研优势和企业的产业化、市场优势,推动学校教师与企业开展精准模式产学研合作。围绕化工、传统机械、建材、冶金、纺织、轻工、陶瓷七大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以及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五大新兴产业领域倍增发展,重点支持共性关键技术、先进系统集成技术、核心装置(装备)等研发,以及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在淄博的工程化和产业化。

3、社会发展研究类项目:发挥我校智库功能,围绕淄博市“工业强市、文化名城、生态淄博”建设,“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城市工作思路和“十个新突破”工作重点,开展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研究,为区域发展、政府决策提供具有学理支撑和应用价值的规划咨询、政策建议等研究成果。

二、申报要求

1、申报项目具有较好的前期研发基础,整体水平高,知识产权清晰,在本行业本领域具有较强的代表性。项目成果应具有可预见的产业化应用前景、较强的服务产业发展能力、较高的决策咨询价值,有利于突破产业发展瓶颈,有利于推进社会民生事业发展,对企业创新、产业发展、社会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项目完成时可形成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等产业化成果,或者专利申请(授权)、论文发表、标准制定、决策报告等科研成果。

2、平台建设类项目申报主体为青岛科技大学鲁中安全环保工程与材料研究院或我校所属二级单位,负责人与淄博市企业有一定的合作基础。

3、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类项目申报主体为我校教职人员。原则上应为我校与我市企事业单位开展的产学研合作项目。项目协作单位为在淄博市境内注册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具备一定的研发实力,上年度有R&D经费投入。我校与项目协作单位须签订合作协议,明确各自承担的任务、知识产权归属、经费来源等。

4、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为两年,项目负责人须为我校全职人员,有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研发团队拥有合理的知识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项目申报单位能够提供项目实施所需的仪器设备、实验场所等资源,以保障科技活动顺利开展。项目协作单位应按合作协议,按期投入资金、提供厂房设备等,确保如期完成项目任务。

5、项目经费预算及使用需符合专项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总经费预算合理,支出结构科学,使用范围合规。

6、有以下情况之一的不予立项

(1)明确列入国家产业政策限制开发和禁止开发的项目;

(2)存在弄虚作假或不按规定用途列支资金等行为的项目。

三、组织方式

1、审核推荐。合作发展处作为主管部门负责对申报项目进行形式审查,对审查不合格的项目不予推荐。

2、项目负责人要根据要求填写申报材料准备附件,对申报材料中指标、数据的科学性和真实性负责。申报材料上报审核后不可修改,作为检查验收的依据。对项目负责人弄虚作假的,列入诚信黑名单,合作发展处将在3年内不推荐其对外申报科技计划项目。

3、大赛根据申报情况初步确定大赛日期为2018年11月23-24日,具体见通知。学校将邀请相应的财税专家、投融资专家,行业专家,企业专家等作为评委对项目进行量化评审,每类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Ⅰ类和Ⅱ类一等奖贰万元,二等奖壹万元,三等奖伍仟元;Ⅲ类一等奖伍仟元,二等奖叁仟元,三等奖贰仟元。

届时合作发展处将把获奖项目、评审时间、专家名单、组织形式等信息在校园网上公示;参赛项目将会被优先推荐申报2019年淄博市专项科技计划项目。

四、申报程序

1、项目申报。申报书,见附件1-3。上交的纸质材料要求A4纸打印,蓝色封皮左侧装订,一式五份。

2、参加大赛的项目请填写附件4-6相应的项目简介、智库团队信息,专家信息表(即项目负责人信息)。

3、申报人请将上述1和2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qusthzfz@163.com,文件命名请具体详细,如:①学院+姓名+类别+项目名称+申报书;②学院+姓名+专家信息表(项目简介或智库团队信息表);项目申报书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至合作发展处,地址:四方校区1#行政楼209。

4、申报受理时间2018年11月16日8:30至17:00,逾期不予受理。

5、联系方式           

 电话:  84022918       邮箱:qusthzfz@163.com

 

 

附件:   1.   项目申报书(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类)

2.   项目申报书(社会发展类)

3.   项目申报书(平台类)

4.   项目简介

5.   专家信息表

6.   智库团队信息表

 

                                                                                           合作发展处

                                                                                        2018年11月5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机关部门环境卫生大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在OA系统实现发文、用章(法人证书)、合同审核等一次办好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