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五届“青科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0年07月02日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科大精神”、 践行“橡胶品格”,积极培育、深入挖掘和大力宣传青岛科技大学先进人物典型,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凝聚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在为建设“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中建功立业,在学校即将迎来建校70周年之际,学校决定开展第五届“青科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

一、 评选范围

青岛科技大学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也可推荐各类团体和集体。

评选名额

个人(团体)10名(个)

评选条件

本次评选活动采取基层党组织推荐的方式产生候选人,推选人物具备以下一种或几种特点:

(一)为推动社会进步、时代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或为推动学校发展、提升学校声誉做出突出贡献,获得重大荣誉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二)爱岗敬业,师德高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得到师生校友和社会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

(三)在敬业奉献、科技创新、自主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优异,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大事件和活动中表现突出,得到师生校友和社会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

(四)个人或团体的事迹,代表了社会发展方向,反映了时代精神,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取向;个人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表现特别感人,体现中国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

(五)个人或团体事迹主要集中2018-2020年度,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和道德感召力。

评选程序

(一)推选阶段(7月中上旬)。以各党总支为单位推荐2-3位候选人。候选人需填写《第五届“青科大年度人物”推荐表》,形成20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提供横版生活照1张(电子版,JPEG格式)。

(二)审议阶段(7月下旬)。组委会对推荐候选人进行初选,确定20名“青科大年度人物”候选人。

(三)公示阶段(8月)。学校校园网、新媒体(微博、微信)平台刊发提名候选人事迹,并开展网络点赞展示。网络点赞结果将作为判断参选个人或团体社会影响力的依据,最终评选结果将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综合确定。

(四)终评阶段(9月)。在学校建校70周年活动月期间举行颁奖典礼。组委会将通过校内外媒体对其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报道。

五、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在师生员工及校友中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个人或团体申报。要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参评条件,范围和名额等进行推荐评选,确保质量。

(二)申报个人或团体要认真填写申报资料,实事求是撰写事迹材料,推荐单位要切实做好审核把关工作。相关材料经单位汇总、审核盖章后,于7月20日前统一提交至组委会办公室,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学校党委宣传部。纸质签章材料报送一份,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至指定邮箱。

(三)组委会办公室地址: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4027房间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联系人及咨询电话:刘园园88959192,电子版材料报送邮箱:xcb@qust.edu.cn

附件:通知及表格.docx

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0年7月1日

上一条:关于教职工车辆年检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青岛科技大学校徽、青科大赋、崂山校区景观命名、校庆标识设计征集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