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张显全、刘夕升  审核: 来源:经管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编辑:吕艳萍 点击:[] 日期:2021年01月16日

各学院、校区: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三创赛”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培养,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促进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全力备战山东省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现将第十一届“三创赛”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青岛科技大学

承办单位: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二、大赛题目来源和作品要求

1.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参加竞赛,本届大赛主题如下:

(1)三农电子商务 (2)工业电子商务 (3)跨境电子商务

(4)电子商务物流 (5)互联网金融 (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 (8)校园电子商务 (9)其他类电子商务

2.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作品名称,参赛作品名称(不超出30个字符)及内容应当充满正能量、符合主旋律,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和低俗等内容,更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团队名不能超过16个字符。

3.欢迎合作企业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见官网公布),引导和指导学生参加竞赛。

三、大赛参赛资格和指导原则

1. 参赛资格

凡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青岛科技大学在籍、在校并完成注册的学生,都有资格参赛;学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在学生队中)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2.指导原则

参赛对象可通过两种方式组建团队:

(1)学生队:在校大学生作为队长,学生作为队员组队;

(2)混合队:学校教师作为队长,但本队中老师人数不得多于学生人数。

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参赛队伍的人数最少3个人,最多 5 个人参加,其中一位为队长。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可以跨院组队,以队长所在学院为该队报名学院。一个题目最多可以有两名教师和两名企业界导师指导。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四、竞赛时间

1. 参赛队报名时间:即日起到2021131日截止;

2.学校审核团队时间:2021年2月1日-2021年3月15日;

3.校级赛时间:2021年3月15日-2021年4月30日;

4.省级赛时间:2021年5月1日-2021年6月20日;

5.全国总决赛时间:2021年7月20日-22日;

6.全国总决赛地点:云南省昆明市云南工商学院;

7.总决赛成绩公示期:2021年7月23日-31日;

8.颁发证书时间:2021年8月1日-2021年8月31日。

五、大赛报名方式

1. 所有参赛队伍务必于2021131日前,登陆官网报名注册地址(www.3chuang.net)进行统一注册报名(由队长注册),所有参赛队伍需在官网报名系统开放期间(2021131)进行正式注册。参赛题目可以在报名时间截止前确定。前期已注册报名的团队无需重复注册,确保信息无误后等待学校审核即可。详细注册步骤请按照“三创赛”官网注册报名流程进行(附件1),报名成功后,各团队队长请加入科大三创赛QQ群号:545459168)”,大赛后续相关信息会在群内发布

各团队系统内报名(由队长注册)结束后,同时进行线上信息登记(第十一届“三创赛”团队报名信息登记链接:https://jinshuju.net/f/hueUoo)

2. 报名完毕后,以学院为单位,于2021年3月15日前,将《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报名汇总表》(附件2),和各团队的项目计划书(命名为:学院名称+团队ID号+队长姓名+项目名称,格式可参照附件3)等材料发送至邮箱:jgkjcxjob@163.com。因疫情影响,后续校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 为保证各级竞赛的一致性,参赛题目、人员组成(包括指导老师及参赛学生)等基本信息,在审核时间截止之后,一律不予以修改。校级赛、省级、总决赛获奖证书、证牌人员名单仅以官网信息为依据。

六、奖项设置

校级选拔赛奖项:设特、一、二、三等奖、单项奖(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创业奖)、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名。获奖项目均颁发获奖证书。获奖队名额将以参赛队伍总数为基础,按照如下原则确定,特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5%(可空缺),一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10%,二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20%,三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30%。对获得校赛特等奖的项目指导教师颁发获奖证书。

七、工作要求

1. 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参与面,结合学校的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科学研究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教育氛围。

2. 强化指导服务。各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加强指导教师对参赛学生的指导力度,严格履行申报手续,帮助学生努力提高作品质量。

3. 项目征集要求。各单位要注重鼓励开展师生共创,鼓励跨学院、跨学科、跨学生类型组建团队;鼓励跟创新创业相关课题的教师组队参赛;鼓励在校研究生组队参赛。

4. 其他未尽事宜,将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另行通知。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刘夕升:88959937

张显全:88958962

青科大三创赛QQ群:545459168

附件:1-4.zip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年1月16日

  • 附件【附件:1-4.zip】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校园变压器维护停电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