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朗盛集团工业橡胶部副总裁Dr.Pask一行来校考察
作者:  审核: 来源:  编辑: 点击:[] 日期:2006年05月29日

5月26日下午,德国朗盛集团工业橡胶部副总裁Dr.Pask和亚太地区研发中心主任Dr.Guo一行二人来学校考察,就双方合作建立聚合物材料研究开发中心一事与学校领导高青、马连湘、李庆领及高分子学院、科技处、国际交流处、学科办等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会谈。

Dr.Pask、Dr.Guo分别介绍了朗盛集团基本情况和双方合作建立研发中心有关内容。

朗盛集团是2004年7月由拜尔公司的化学品部和一部分高分子材料业务部门整合成立,2005年1月在德国挂牌上市,成为一家独立运营的公司。至2005年底销售收入约70 亿欧元。在跨国公司中,朗盛集团排名为德国第三,欧洲第六。

朗盛集团计划在中国建立世界级的生产基地,加强在中国本地的研发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更好得为客户服务。鉴于我校在这一领域科研和专业人才的优势及其在工业界的影响,朗盛集团经过调研和论证,提出与我校合作建立朗盛新材料研发中心方案:在青岛建立一流的聚合物材料研究开发中心,并由朗盛集团投资建设和管理等。据了解,朗盛集团计划为研究开发中心的建设投资,其中包括实验室主楼、办公室等基建投资和主要仪器设备投资。

当日上午,Dr.Pask和Dr.Guo参观了中德学院实验室、东部校区校园和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高分子学院会议室与四方区副区长张军及区科技局、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负着人进行了会谈,双方就研发中心落户青岛科技大学都市科技园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我校学报(社科版)获"全国优秀社科学报"称号

下一条:中国工程院高从堦院士访问化工学院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