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学校房屋使用绩效考核优化增效座谈会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金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金红指出,当前学校迈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本次房屋绩效考核政策修订,是优化办学资源布局、激发科研活力、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的关键举措。新版政策收紧科研业绩抵扣口径、增设职称超标用房阶梯加价、规范考核抵扣全流程。围绕新规落地、用房提质增效,她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转变用房管理思维,适配房屋资源精细化、绩效化管理改革;二是严守制度标准,规范用房核算、业绩抵扣、费用清缴全流程,压实部门数据协同职责;三是细化院内管控,各二级单位完善内部用房管理细则,统筹盘活单位内房屋资源;四是聚焦提质增效,全面清理低效闲置用房,优质用房优先保障重点学科、高层次人才使用;五是健全监管机制,国资处常态化督导考核,联动落实奖惩机制,平稳推进新旧政策衔接;六是加强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研究生处等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合力,高质量完成数据支持、费用收缴等各环节工作,协同筑牢学校办学资源保障。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贺炜主持会议,并汇报了房屋绩效考核优化调整有关工作,介绍了原有考核办法实施成效,具体解读本次阶梯加价收费、收紧成果抵扣、科研分值跨年结转、下放二级单位用房管理权等几项主要优化内容。与会人员围绕用房收费、人才用房保障、闲置用房盘活、收缴费用使用等内容交流研讨,提出优化建议。
此次座谈会是学校优化办学资源配置、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赋能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将结合座谈会交流有关内容,统筹推进房屋绩效新规落地执行,压实职能部门、二级单位工作责任,最大化盘活存量房产资源,提高房屋资源使用效益,为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人才培育筑牢资源保障。
学校相关部门、学院、科研机构负责人,国家级人才、青年人才、教师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