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城阳区合力打造国家级新材料产业化基地
作者:  审核: 来源:  编辑: 点击:[] 日期:2006年04月18日

4月12日,由我校和城阳区政府共建的青岛市新材料研究重点实验室迎来了自己的第二个五年发展规划。签约仪式上,校长马连湘和城阳区区长王鲁明代表双方在新的五年合作协议上签字。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青岛市委副书记张若飞、副校长刘光烨以及双方有关方面负责人。

按照协议,双方今后五年在新材料产业开发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合力打造国家级(青岛.城阳)新材料产业化基地,共同建设青岛市新材料研究重点实验室,同期建设山东省塑料高性能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城阳区政府每年将向我校拨付五十万元专项经费,作为在双方科技合作和共建的青岛市新材料研究重点实验室、山东省塑料高性能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科研开发、实验室建设、成果转化方面的研究经费,我校将为城阳区政府在人才培养、科研开发、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等方面提供支持,并优先把新材料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在城阳区转化和产学研结合。帮助企业进行技术改造,提升产业技术水平,并协助对方规划论证有关新材料产业发展项目,承接重、难课题攻关和技术咨询等科技服务工作,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青岛市新材料研究重点实验室是依托我校材料学科成立的、面向社会开放的实验室,也是山东省“十五”期间“重中之重”建设的省级重点实验室。2001年五月,城阳区政府与我校共建新材料实验室,并开工建设了实验室的中试和产业化基地。五年来,双方以实验室为依托先后建设了山东省塑料高性能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塑料高性能聚合物重点实验室、青岛市塑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青岛市新材料行业依托中心、石油和化学工业新材料与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一系列高水平的技术中心。5年来,实验室还先后承担了国家863、国家科技攻关、国家技术创新、国家产业化示范工程及企业委托的50余项各级科研项目,获得多项科技成果奖励,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实验室在与地方政府合作方面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另讯 4月12日上午,我校科研处组织我校化工、材料、机电工程等领域的近10名科研工作者赴城阳参加成果发布对接会,并有多项科研成果与城阳区相关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对接会共吸引了近20家当地的企业参与,其中不少是当地实力雄厚的知名企业。企业代表对感兴趣的项目与我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洽谈,部分项目有望在近期达成实质性合作协议。

会后,我校分别与青岛华夏胶带有限公司、青岛天盾橡胶有限公司、青岛佰世坤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海泰科模具有限公司、青岛琴科工程塑料公司就关于共建“青岛华夏新材料实验中心与学生实习基地”、合作开展“大型船舶码头用系列护舷的开发与产业化”及“聚烯烃/粉煤灰复合电缆线槽与铁路用声屏障的设计开发”等方面签订了合作协议。

上一条:教代会常设主席团代表考察河南大学和菏泽学院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