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协同推进学科性公司发展
作者:科技产业管理处  审核: 来源:科技产业管理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5月12日

5月10日下午,学校学科性公司发展推进会在国家大学科技园召开,校领导王文哲参加会议并讲话。科技产业管理处、国家大学科技园、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文哲指出,学校的学科性公司创办是省内最早的,也探索出了一条科研成果转化为市场需求的好路子。经过多年的发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在抢抓机遇、思想观念转变等方面也有很多不足。学校正在进行“双一流”建设,也需要有一流的学科性公司,学校将抓住这个机遇,加强引导服务,进一步做好学科性公司培育发展工作。

王文哲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规范学科性公司建设和科技成果产业化行为,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积极性,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移转化,为把我校尽早建成“五有”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应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推进工作:一是提高认识。近日山东省印发的《学科性公司工作指引》中确定我校为先行试点单位,探索具有推广价值的学科性公司创建与运行模式,这就要求我们积极把握山东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机遇,充分发挥学校政产学研融合发展的特色,不断探索新模式和新方法,推动学科性公司发展壮大。二是规范运作。我校的产业化工作启动较早,经过多年的发展,成效显著。下一步,要积极探索适应市场规律的学科性公司管理运作体系,规范申办程序、奖励分配机制,合理明晰股权设置,有效调动科研团队积极性,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是促进发展。科技产业管理处和国家大学科技园要会同科技管理部门及相关学院做好与教师、课题组的实际性对接,梳理成果,建立动态数据库,筛选出有发展潜力有市场需求能产业化的成果项目,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会上,科技产业管理处处长宣宗伟传达了省教育厅、科技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学科性公司工作指引(试行)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修订制订的《青岛科技大学学科性公司管理办法》和《青岛科技大学关于企业冠用校名的管理规定》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针对两个文件进行了研讨,并对学校学科性公司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刘阳介绍了国家大学科技园平台建设、创业孵化、技术转移、园区发展和对外服务等方面的建设成效,简要说明了将来对入园学科性公司提供的服务及扶持措施。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大学科技园。

上一条:青科大2017年学生田径运动会举行

下一条:2017年第三期ESI排名数据更新 青科大三学科排名均有提升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