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化学学部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化学学部  审核: 来源:化学院  编辑:李鲲鹏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7年07月14日

7月10日,化学学部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1号实验楼3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化学学部主任刘光烨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光烨充分肯定了化学学科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中所作出的贡献,化学学部教职员工发表SCI论文数量多、水平高,对学校其它学科的建设也发挥了积极作用。刘光烨指出,化学学部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及时,对化学学部今后工作,刘光烨着重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化学学部工作委员会各委员所肩负的责任重大,希望各委员发挥最大潜能,以推动“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契机,制定合理有效的奖励及计划举措,使化学学科得以全面健康快速发展。二要切实利用好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平台及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肿瘤标志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生化分析教育部创新团队、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人才团队等重要学科建设平台,不断加强国际、国内学术交流;不断提高教职员工科研创新意识,促进学科交叉和融合,增强化学学科核心竞争力,力争实现国家级重大项目的新突破,努力使学校化学学科再上新台阶。三是化学学部要引导广大教研员工,抢抓发展机遇,找准自身定位,专注擅长研究领域,戒骄戒躁,排除干扰,十年磨一剑,将自身科研工作做精做尖,真正做出有价值、国内外领先的科研成果,大力提升学校化学学科的知名度和社会认可度。化学学部必须充分运用好各项政策的杠杆作用,调动起广大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充分挖掘现有人才队伍潜力,加大培养力度,围绕如何提高现有科研人员的学术水平和竞争力,将服务保障工作做细做全。同时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面向国内外,做到高起点、高水平,不拘一格引进学科相近或相关的杰出人才,并与现有人才队伍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加快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步伐。

化学学部常务副主任罗细亮主持会议并就化学学部近期主要工作作了部署。与会人员对奖励高水平标志性论文成果、设立化学学部人才基金和化学学部开放基金等举措进行了讨论,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化学一流学科的核心竞争力畅所欲言。会议明确每项计划举措的目标定位,认真推敲其具体实施方案,使各项计划举措能够真正发挥杠杆作用,激励全校化学学科相关教职员工,为化学学科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确保学校ESI化学学科世界排名在前1%,并争取不断提升。

上一条:【两学一做】学校领导给部分基层党组织上党课

下一条:青科大46名导师入选山东省首批创新创业教育导师库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