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华东片区六省两市碳市场能力建设会议在青科大举行
作者:张江辉  审核: 来源:机电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10月15日

10月12日至13日,由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简称:国家气候中心)主办、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碳市场能力建设青岛中心协办的“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报告、核查能力建设”会议,在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来自上海市、山东省、浙江省、江苏省、河南省、安徽省,以及青岛市和宁波市政府发展和改革系统、重点企业和技术支撑单位的8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韦殿华,青岛市发改委副主任、市蓝办主任任振刚,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碳市场部副主任于胜民出席培训会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碳市场能力建设青岛中心主任、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何燕主持。

韦殿华在致辞中指出,青岛科技大学高度重视交叉学科融合发展,先后成立了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碳市场能力建设青岛中心,积极开展区域性低碳发展规划研究和碳市场能力建设培训,大力推进气候变化和绿色低碳发展研究。

任振刚在讲话中说,青岛既是山东省经济中心城市,又是中国东部沿海中心城市和国家低碳试点城市。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十二五”期间万元GDP碳排放累计下降25%,超额完成国家低碳城市试点阶段性目标。

于胜民表示,建立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是中国政府落实低碳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在借鉴国际经验的基础上探索利用市场化手段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重要实践,并对国内碳市场进展和本次会议的内容作了简要说明。

培训会邀请了清华大学、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石油化工联合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创碳投、青岛科技大学等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专家,就我国统一碳市场未来可能覆盖的八大行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报告、核查能力建设,碳配额分配的国际经验及化工行业排放基准值研究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培训会期间,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碳市场能力建设青岛中心聘任清华大学周剑、鲁传一、佟庆,国家战略气候中心张俊龙、李湘,中国石油化工联合会李永亮,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王振阳,中创碳投副总经理唐进为中心特聘研究员,这为青岛中心今后更好地开展碳市场能力培训活动创造了条件。

上一条:青科大基层党组织书记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班在井冈山开班

下一条:民进山东省委调研组来校调研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