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石化行业能源管理与碳排放权交易交流会在青科大举行
作者:机电学院  审核: 来源:机电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11月22日

11月21日上午,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青岛科技大学协办的2017年石油化工行业能源管理与碳排放权交易高级研修交流会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常务副书记曾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教育培训处处长、化工人才交流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皓,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产业发展部副主任兼节能与低碳发展处处长李永亮,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五研究所主任王璟,中国低碳网、雄安办副主任葛潭潭等出席会议,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韦殿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坚在发言中指出,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要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导向,要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石化行业既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同时也是排放大户,长期以来石化行业的排放量一直居各个行业的第二位。石化行业将有2400家企业纳入碳排放权交易的试点工作,约占纳入企业总数的三分之一。石化行业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低碳发展意识,积极推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在减缓二氧化碳排放方面起到表率作用,并主动承担起在二氧化碳排放重点行业中加快推动先进减排技术的责任与义务,为国家实现减排承诺做出应有的贡献。

韦殿华对各位企业高级技术人员来到青岛科技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社会各界领导多年来对青岛科技大学的支持与帮助。韦殿华简述了青岛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应对气候变化和能源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研究工作。韦殿华指出,学校将以本次高级研修交流会为契机,发挥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进一步提高温室气体核算、报告、核查能力,进一步发掘化工行业的节能潜力,进一步发展生态化工、绿色化工,全面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

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立军参加了交流会。

上一条:校长马连湘为分管和联系单位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下一条:青岛市在青科大设立首个防范传销进校园联络站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