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岛市在青科大设立首个防范传销进校园联络站
作者:学生处  审核: 来源:学生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11月20日

11月17日下午,由中国消费者报社主办,中国消费者报(山东)新媒体中心和山东消费网承办的青岛市第二届防范传销进校园公益巡讲活动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中国消费者报社、青岛市工商局、青岛市公安局、青岛市委高校工委、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处、保卫处、宣传部、团委等部门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出席活动,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有关活动。活动由中国消费者报青岛记者站站长王照重主持。副校长陈克正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词。

陈克正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高校大学生陷入传销事件屡屡发生,给学生及其家庭造成了严重伤害,极大地威胁到了高校的和谐稳定,严重破坏了社会的诚信道德体系。如何增强高校大学生的识别和防范能力,形成全社会反对传销的强大合力,需要浓厚的舆论氛围、需要有效的活动载体、需要完善的机制保障。中国消费者报社主办的此次防范传销进校园公益巡讲活动,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为学生普及必备的防范知识,有效遏制传销在高校大学生群体中的蔓延,助力净化校园生活环境、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时效性。他对此次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在校生要充分认识预防传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传销的危害性要有清醒的认识,提高警惕,不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二是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全面深入地宣传防范传销的相关知识,扎实开展防传销宣传教育活动;三是构建“政府、社会、学校”协同工作机制,把预防传销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持续不断地开展下去,最大程度的保护好学生的合法权益。

中国消费者报社社长朱剑桥就青岛科技大学对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朱剑桥说,中国消费者报作为国家工商总局主管、中国消费者协会主办的全国性新闻媒体,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去年组织的“青岛市首届防范传销进校园公益巡讲活动”,受到了青岛市多所高校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今天,大家共同见证“青岛市第二届防范传销进校园公益巡讲活动”的启动,希望同学们在深化对传销危害的认识,提升防范传销能力的同时,也能成为远离传销、拒绝传销、抵制传销的义务宣传员,尽绵薄之力去影响身边的同学和朋友,成为公益活动正能量的传播者。

活动中,青岛市工商局、青岛市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为学校颁发了“青岛市防范传销进校园工作联络站”牌匾,这是青岛市为构建防范传销长效机制、净化校园环境设立的第一个校园联络站。随后,青岛市工商局直销监管处处长李涛为学生授课,他从法律法规到实战案例,生动形象地给讲授了识别传销常识、防范传销的方法、举报传销的途径等内容。

近年来,高校中传销、电信诈骗、校园贷等安全问题层出不穷,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全体在校生安全教育工作,在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教育、法定节假日前后着重加强安全教育工作。今年,学校先后举办了“全民防骗,益呼百应”校园防电信网络诈骗、“三防”(防诈骗、防传销、防校园贷)活动等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上一条:石化行业能源管理与碳排放权交易交流会在青科大举行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新加坡校友会成立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