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两个专业接受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进校考查
作者:教务处 宣传部  审核: 来源:教务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11月22日

11月19日至22日,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一行8人对青岛科技大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机械工程专业进行了为期3天的现场考查。

11月20日上午,联合认证专家组见面会在图书馆4008会议室举行。校长马连湘出席会议,副校长张淑华主持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机电学院负责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负责人、机械工程专业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见面会上,马连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办学特色。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刘志军教授说明了此次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的目的。机电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负责人段振亚、机械工程专业负责人边慧光分别向专家组汇报了专业的建设情况。专家组围绕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就学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设置、实践教学环节、学生毕业要求等有关问题对专业负责人及学校职能部门有关人员进行了质询。

19日-22日,专家组分别考查了基础化学实验中心、机械工程训练中心、化工原理实验室、大学物理实验室、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现代教育中心中控室智慧教室、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电工电子实验中心、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实验室、机械工程专业实验室和资料室情况,查阅了试卷、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实习报告、教学计划、课程大纲等教学资料和学生学习成果,访谈了教师、学生、管理人员、校友、用人单位代表等相关人员。

22日上午,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崂山校区4008会议室召开。会上,刘志军对青岛科技大学专业认证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青岛科技大学对专业认证工作高度重视,支持力度大,投入高,见效快,走在了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前列;机电学院材料准备工作认真细致,团队协作能力强。随后,专家组通报了现场考查情况,充分肯定了青科大过控专业和机械工程专业在学生培养、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的实施情况,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今后整改的方向。

马连湘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连续三天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说,专家们工作严谨、认真、有效,既指出了这两个专业的特色和优势,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两个专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结合学校综合改革的实施,按照标准要求持续改进,进一步提高过控和机械专业的办学水平。

上一条:青科大荣获2017年全国“教育基金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条:校长马连湘为分管和联系单位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