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与大陆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付继航  审核: 来源:中德双元工程学院  编辑:任允晓 点击:[] 日期:2017年11月28日

11月27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与大陆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中德科技学院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庆领、德国大陆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合肥工厂总经理王小骥、财务总监周渊、人力资源部总监孙怡、中德双元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岳学海出席签约仪式。

李庆领对王小骥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重大倡议,介绍了中德合作的战略发展愿景以及学校开放发展和特色发展战略。他指出,青岛科技大学中德双元工程学院的建设,是以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为目标,深化促进中德高校、企业之间的教育与科技互联互通、国际化人才培养培训、丝路合作机制共建共享,着力打造科研引领、校企共建、生态低碳的中德合作特色品牌校区,培养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契合产业结构调整的具有国际意识、国际交往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为“中国制造2025”战略对接德国“工业4.0”战略提供桥梁。德国大陆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与青岛科技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有着长期友好合作,并且取得了优异的成果,相信在“双元制”高等教育发展平台上,双方将会有更为广阔的空间,通过共建联合研究院、实验中心,进一步推进双方的科技、教育、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和友好发展。

王小骥感谢青岛科技大学对大陆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的科技和人才的合作支持。他指出,双元制教育特色明显,优势突出,双元制教育模式和大陆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的发展会有很多的契合点,是双方合作的又一个大发展,也是一个双方深度融合的尝试。

仪式上,李庆领和王小骥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上一条: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来校调研

下一条:青科大在侨务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