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12月14日

学校领导为党员上党课是青岛科技大学“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学校领导分头为分管单位和联系单位师生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带领全校师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11月21日,校长马连湘为分管单位和联系单位教职工党员以及部分学生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材料学部(研究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性能聚合物及成型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绿色轮胎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等单位23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12月1日,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校长马连湘受邀主讲。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班子成员、党外中层领导干部、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专题培训班。12月12日,马连湘为化学院、化工学院、环境学院、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合作发展处、学报(自然版)和学报(社科版)师生党员主讲十九大专题党课。宣讲会上,马连湘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时代贯彻新思想开启新征程铸就新辉煌》主题报告。从十九大基本概况、十九大报告重点内容等方面,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统一战线和高等教育的论述,重点就十九大新的历史方位、新的理论创新成果、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新变化、新提法新概念作了详细宣讲。马连湘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认真抓好抓实,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11月28日,校党委副书记张元利为分管单位和联系单位全体教职工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和主要学生干部作了题为《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当前工作》的主题报告。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工委、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传播与动漫学院等单位6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上,张元利主要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作用,如何认识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结合学校工作落实好十九大精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张元利强调,要结合学校工作落实好十九大精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要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各项任务目标结合起来,和本部门、本单位的主要工作结合起来,与“六个到位”抓党建、“六个育人”抓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为把学校早日建成“五有”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12月4日,校领导王文哲为分管单位和联系单位宣讲十九大精神。艺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科技产业党总支、安居办等单位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室办主任以及师生党员代表聆听了宣讲报告。王文哲结合王沪宁同志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想上行动上真正迈进新时代》为题作了专题报告。王文哲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当作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紧、做细、落实,全体党员、全体师生要充分提高认识,从思想上行动上真正迈进“新时代”,踏准“新时代”前进的节拍,为把学校早日建成“五有”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11月30日,校党委副书记李庆领为分管和联系单位宣讲十九大精神。党委统战部、校工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中德科技学院、国际学院、中德双元工程学院、泰中国际橡胶学院等单位班子成员、师生党员代表聆听了宣讲报告。李庆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科学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为题,结合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省管党员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专题学习班上的讲话精神,同时从学校层面出发,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对高等教育的具体要求,对各单位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11月28日,副校长张淑华为分管和联系单位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教务处、研究生院、图书馆、外国语学院、数理学院等5个单位30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宣讲会上,张淑华作了《砥砺奋进、继往开来—立立足新时代 贯彻新思想 开启新征程铸就新辉煌》主题报告。从十九大概况,十九大报告重点解读,十九大报告新提法、新概念解读,贯彻新时代新要求四个大方面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

11月21日,副校长韦殿华为分管单位和联系单位党员讲授了《精准的历史定位 科学的未来布局》专题党课。韦殿华从党的十九大历史定位、历史方位、主要矛盾变化、主要特点四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和精神作了详细的解读。财务处党支部、校友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党员、离退休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及党员参加了学习。韦殿华强调,每一名党员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每一项工作中去。

12月12日,校纪委书记姚锋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为分管和联系单位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个方面展开论述。校纪检监察室、审计处、法学院等单位150余人聆听了党课。12月19日,姚锋为海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践行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的辅导报告。

11月28日,副校长陈克正为高密校区全体党员干部及部分教师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区18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宣讲会上,陈克正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时代贯彻新思想开启新征程铸就新辉煌》主题报告。报告中他着重对“新时代”“新思想”“三个意味着”“四个伟大”“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新提法进行了讲解,从多个角度和方位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讲解。

11月17日,副校长李勇为后勤处、基建处、保卫处的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开创基础服务保障工作新局面》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李勇结合十九大报告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作为四个方面,全方面、多角度、深层次地解析了十九大精神。11月21日,李勇参加了后勤党总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座谈会。

12月5日,副校长吕万翔为分管单位全体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人事处、国资处、网信办3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报告会上,吕万翔着重就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核通过的《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行了解读,并对分管部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上一条:学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学部工作

下一条:青岛市生态化工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2017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