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获三家企业捐赠
作者:曲智强 教育发展基金会  审核: 来源:机电学院 教育发展基金会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12月18日

12月15日, 青岛德固特节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及科研合作签约仪式在400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元利、胶州市科工信局副局长陈吉柱、青岛德固特节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振文、副总经理崔建波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张元利代表学校党委、行政感谢德固特和魏振文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机电学院的情况。张元利指出,德固特的捐赠体现了企业对教育的支持和社会责任,希望学院以此为契机,广开渠道,积极与企业开展合作,充分运用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教育,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和实验室建设,努力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创新实践环境。

魏振文在致辞中介绍了德固特企业规模、业务范围、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十分高兴为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陈吉柱代表胶州市科工信局向捐赠签约仪式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介绍了胶州市科工信局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作为地方政府十分乐见胶州的企业与高校建立多层次的联系,希望双方未来深入合作、互利共赢。

仪式上,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何燕接受了青岛德固特节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100万元的捐赠,张元利向德固特董事长魏振文颁发捐赠证书与“热心教育 公益楷模”纪念盘。

捐赠仪式结束后,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赢、共同进步”的原则,由机电学院院长何燕与德固特副总经理崔建波进行科研合作签约,德固特为机电学院提供200万的科研资金用于节能、环保装备的研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德固特公司部分负责人、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老师以及机电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另悉,12月14日,中青建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仪式、济南新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捐赠仪式分别在崂山校区5004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韦殿华出席仪式并讲话,中青建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建强,副总经理纪晓峰,青科大91届化工自动化专业校友、济南新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永臣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韦殿华代表学校基金会感谢中青建安集团、刘永臣校友以及新力集团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基金会的每一步成长,学校公益事业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广大师生和校友的倾情关注和大力支持。此次中青建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济南新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向学校捐赠人民币120万元和人民币50万元用于支持学校教育事业,标志着社会各界和校友对青科大办学实力的充分肯定。韦殿华要求基金会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捐赠工作透明度,不断提升基金会的公信力,切实管好、用好捐赠资金,积极推动学校发展。

杨建强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青建安建设集团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关心青岛科技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下一步,集团将一如既往的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社会进步和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刘永臣校友在讲话中表示,身为一名青科大人,十分怀念在母校的四年学习生活,能够为母校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感到由衷高兴。希望此次捐赠能够助力母校进一步提升校友工作水平,更好地搭建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联系合作的平台,努力实现母校和校友事业的共同发展。

仪式上,韦殿华分别与杨建强、刘永臣签订了《捐赠协议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天真、理事王霞分别代表基金会接受捐赠,教育发展基金会监事王成果向捐赠人颁发捐赠证书和“热心教育 公益楷模”纪念盘。

据了解,自2017年5月8日教育发展基金会换届以来,基金会新签协议32项,新增协议金额684.3407万元,捐赠到账573.0007万元,公益支出106.4089万元,新增公益项目8项。

上一条:​青岛市橡胶新材料及智能装备科技创新中心在青科大揭牌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田建国教授专场报告会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