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岛市橡胶新材料及智能装备科技创新中心在青科大揭牌
作者:翟静 王曼 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材料学部 科技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12月18日

12月17日上午,青岛市橡胶新材料及智能装备科技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暨“橡胶新材料研究与应用”学术报告会在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青岛市科技局局长姜波,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区长杨旭东、副区长童煜,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马连湘、副校长刘光烨,中国化工学会新材料专委会副理事长许春华,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软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仲雪,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怡维怡橡胶研究院院长王梦蛟,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以及参与承建高校、企业代表、科研人员出席了揭牌仪式,青岛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材料学部主任李志波主持仪式。

姜波、杨旭东、马连湘、袁仲雪共同为青岛市橡胶新材料及智能装备科技创新中心揭牌。童煜、刘光烨、许春华、王梦蛟共同为青岛科技大学橡胶与轮胎技术研究所揭牌。

马连湘为橡胶与轮胎技术研究所所长、橡胶与轮胎领域国际著名专家王梦蛟及许春华、许叔亮、夏训茂、王卫东、王婷等行业知名专家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姜波指出,建设青岛市橡胶新材料及智能装备科技创新中心,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关于“建设创新型城市”工作指引的重大举措,对推动产学研合作,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而迫切的现实意义。青岛市科技局会继续发挥好科技管理部门“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的工作职能,大力支持橡胶新材料及智能装备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

杨旭东表示,科创中心整合了国内外橡胶新材料和智能装备领域的优势资源,是政府、高校和企业之间实现合作共赢,促进政、产、学、研融合的重要成果,随着科创中心的加快建设,必将为青岛市乃至山东省的橡胶产业发展发挥重要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刘光烨在致辞中说,科创中心的成立对促进橡胶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青岛科技大学和软控股份有限公司将充分领会落实青岛科技体制改革有关要求,借鉴其他优秀科技创新平台的管理服务经验,探索新时期新型科技创新组织的管理模式和方法,不断提升科研能力与创新实效,同时也将积极争取进入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布局。

揭牌仪式结束后,王梦蛟和夏训茂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出席活动的领导实地考察了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人才团队建设情况。

据悉,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作为青岛市“双百千”工程战略部署的重要内容,是青岛市建成东部沿海重要创新中心的关键。青岛市橡胶新材料及智能装备科技创新中心作为青岛市“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重点布局建设的科技创新中心之一,其成立不仅标志着青岛橡胶行业又一重量级“智库”的诞生,还将会成为橡胶领域关键技术研发的供给源和科技创新高地,通过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为青岛市产业结构调整、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有力的动力源。青岛市橡胶新材料及智能装备科技创新中心由青岛科技大学和软控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怡维怡橡胶研究院、赛轮金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橡胶谷集团等行业领军企业以及著名高校院所共同组建。该创新中心以“集聚优势资源、共筑创新平台、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为目标,将重点突破“安全、节能、环保”橡胶材料制备、轮胎成套智能装备与系统等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建设橡胶新材料、轮胎智能制造、绿色轮胎全生命周期、橡胶制品等四个创新研发平台,打造橡胶行业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建设橡胶新材料、轮胎智能制造、橡胶智能装备、数字化工厂等四大产业基地。

上一条:全校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下一条:青科大获三家企业捐赠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