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专业认证总结反馈会
作者:教务处  审核: 来源:教务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1月08日

1月5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楼4008会议室召开专业认证总结反馈会。校长马连湘、副校长张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马连湘指出,学科发展和专业发展是学校发展的根本所在。开展工作时,着重从“为什么要参加认证”“怎么去做好认证”“认证以后如何持续改进”三个方面入手,遵循高等教育规律,不断强化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识,以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要依据认证标准,审视专业培养目标是否合理,人才培养过程是否达到了目标的要求,是否根据人才需求进行了调整,是否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专业认证“持续改进”的理念,要求全体教师和各部门必须具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不断调整适应社会发展变化的意识。各学院职能部门和专业负责人应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切实做到认真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为专业认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马连湘要求2018年申请认证的专业,要主动积极的借鉴好认证过的专业已有的好做法和经验。

张淑华简要总结了学校前期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学校于2012年启动专业认证工作,经过5年的努力,截止目前已有3个专业4次通过认证,4个专业完成专家进校考查,新受理2018年认证申请专业5个。近三年通过认证的、进校现场考查的和受理认证申请的专业数量都占全国总数的1%左右,位列驻鲁高校第一位。张淑华充分肯定了各认证专业和学院在认证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和付出的巨大努力,同时强调各学院和专业也必须看到存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专家组就培养目标、学生培养、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等方面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各学院和各职能部门要针对认证专家的反馈意见,组织老师干部认真学习领悟专业认证理念,做到每位教师都要努力把OBE理念落实到每一个教学环节,达成好学生的每一项培养目标。

含有工科专业的学院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承担公共教学任务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霞主持。环境学院院长匡少平、机电学院院长何燕、自动化学院院长刘喜梅、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庆分别介绍了各自对专业认证工作的体会和感悟,同时就专业认证工作中的具体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分享。其它参会学院与职能部门也从支撑条件、软硬件建设、服务保障等方面谈了对专业认证工作的认识,表示一定主动作为、全力配合做好专业认证工作。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各学院各专业参与认证的积极性,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和前期专业认证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专业认证工作表现突出的专业进行了表彰奖励,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环境工程、安全工程、机械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测控技术及仪器7个专业各奖励5万元。

会后,马连湘、张淑华、副校长吕万翔同与会人员一起到专业认证相关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

上一条:第四届“青科大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举行

下一条:青科大首个省外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落户贵阳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