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召开全校领导干部会议 宣布省委关于学校党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组织部 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1月12日

1月12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召开全校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学校党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崔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宣布省委决定:马连湘同志任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党委副书记张元利主持会议。

崔海涛强调,此次青科大领导班子调整,是省委根据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和需要,经过充分发扬民主,反复酝酿,慎重作出的决定。相信马连湘同志一定不辜负省委的信任与重托,尽快进入角色,切实担负起责任,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开拓创新,不断推动青岛科技大学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也相信同志们一定能够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以实际行动拥护省委的决定,支持马连湘同志的工作,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一是坚决维护和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强领导集体。三是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建设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

马连湘作了充满感情的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和完全服从省委的决定,同时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培养,感谢老领导的历练和造就,感谢班子成员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全体师生员工的鼓励和支持,并表示决不辜负省委的重托和全体师生的厚望,将带领大家一道,从四个方面不懈努力: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这是高等教育必须具有的“政治站位”,基础在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根本在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关键在于把政治建设摆在高校党的建设首位。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全面贯彻“四个服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回答好“办大学”和“培养人”这两个根本问题,加快“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第二,牢记初心使命,发扬优良传统。在68年的风雨兼程、砥砺奋进中,学校经历了一次次挑战、一次次跨越、一次次蜕变,一步一步往前奔、往前赶、往前拼,始终保持那么一种定力、那么一股闯劲、那么一种精神,始终坚守为国育才之初心、始终牢记立德树人之使命,才有了今天这样一所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地方大学。这归功于上级的英明领导,也得益于科大的优良“家风”,集中体现在“科大精神”和“橡胶品格”,这是学校的传家宝、压舱石、定盘星,在科大历届领导班子的团结奋斗中都有集中体现,在历代科大人的艰苦创业中都有认真践行。我们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优良传统中走向未来。第三,增强能力本领,答好科大考卷。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这是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考卷。在这一考卷上写好“科大之笔”,就必须增强本领,加强高等教育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的学习,就必须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主战场,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就必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中做出科大贡献。我们要以“十三五”规划为路线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努力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山东底蕴、科大烙印的新时代高等学校发展之路。第四,坚持廉洁自律,密切联系师生。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纠“四风”,扎实落实“五好干部”标准和“四有”好老师要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恪尽职守,履职尽责。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党内民主,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作风优良、能力过硬、奋发有为的领导班子。要密切联系师生,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公道正派、清正廉洁、谦虚谨慎、求真务实,一门心思为师生服务。

马连湘最后表示,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依靠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依靠富有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的领导班子,依靠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和广大教职工,有信心做好党委和学校的工作,与大家一道共同开创青岛科技大学更加美好的未来。

张元利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此次学校领导班子调整,是省委从全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出发,根据学校发展建设的实际需要,而做出的重要决定;这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和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青岛科技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坚决拥护。全校领导干部和师生要以此次领导班子调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各项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各项要求上来,统一到青岛科技大学建设和发展的大局上来,在以马连湘同志为班长的学校党委领导下,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努力开创“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为山东省高等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李鹏、省委高校工委干部处赵亮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

下一条:第四届“青科大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