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
作者:组织部  审核: 来源:组织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1月12日

1月12日上午,学校在经管楼313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张元利、李庆领、韦殿华、姚锋、吕万翔出席会议,纪委委员、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师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元利主持。

会上,10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围绕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层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及成效、思想政治工作、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

马连湘对现场述职的书记逐一进行了点评。他强调召开此次评议会议很有意义,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和梳理,对明年工作的思考和谋划;有助于进一步总结工作亮点,凝练工作经验,提升工作水平;有助于推动研究型工作,把握工作规律,依规办事,提高工作效率;有助于大家互学互鉴,查找自身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研究对策,制定工作任务表和线路图,明确措施,落实职责,努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他指出,此次集中述职集中展现了各单位党建工作的新成效、新特色、新亮点;体现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呈现了基层党建工作开展责任清、工作实、方法新、措施明的特点。

会上,马连湘就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开展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认清形势、分析问题,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抓好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的同时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做到“以上率下”,把管党治党责任层层压下去,坚持既要“火车头”更要“动车组”的思路,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坚持齐抓共管,做到工作职责到哪里,党建职责就延伸到哪里,形成各个部门积极参与“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他指出,要突出重点、持续发力,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各级党组织要提升工作谋划质量,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大工作推动力度,要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态度去抓好工作落实;要切实提高党员队伍质量、党建工作业务能力和服务保障能力。他表示,要做好结合、深入推动,实现抓党建促发展,要正确认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辩证关系,实现党建引领、业务落地,党建效果、业务彰显,党建水平、业务支撑;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途径,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要真抓实干,把基层党建工作贯穿于教学、科研、管理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全过程,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一流”建设深度融合,为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会上,纪委书记姚锋就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情况对现场述职的书记进行了询问。与会人员对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评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

下一条:青科大召开全校领导干部会议 宣布省委关于学校党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