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新获批两个本科专业
作者:王莉莉  审核: 来源:教务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3月22日

日前,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8]4号),青岛科技大学申报设置的“分子科学与工程”“功能材料”两个本科专业获批。

近年来,学校紧跟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和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建立了人才培养和招生就业联动机制,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在控制本科专业规模的同时,着力提升专业发展内涵和人才培养质量。本次获批的两个新设本科专业以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为支撑,紧密结合国家新工科发展战略,将于2018年开始招生。

分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制四年,将按照“突出优势、强化特色、鼓励交叉、适应需求”的思路,基于化学一流学科基础建设,强化研讨式教学,旨在培养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基础科学研究能力和功能性化学新产品研发与产业化能力,能在化学及化工和能源等相关领域从事科研、教学、开发及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合格授予理学学士学位,由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负责专业建设。

功能材料专业学制四年,基于材料科学一流学科建设,旨在立足山东,面向全国,服务于国民经济建设和功能材料行业发展,培养学生掌握功能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基础知识、专业知识与工程应用实践能力;了解完成相关领域工程设计时需综合考虑的社会制约因素及相关政策法规;具备现代科学创新意识、国际化交流与竞争意识、社会责任感、团队合作精神及不断学习发展的能力,能在功能材料的新产品开发、加工成型及应用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与工程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和贸易等工作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学生毕业合格授予工学学士学位,由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专业建设。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下一条:青科大人大代表的两项建议获青岛市人大常委会通报表彰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