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作者:边华东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3月22日

3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崂山校区4008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校领导马连湘、张元利、李庆领、张淑华、韦殿华、姚锋、李勇、吕万翔、李伟年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中,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启航新时代:新时代的宪法保障”等视频材料;认真学习了王沪宁同志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的讲话、贯彻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校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指出,今年“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召开的第一次“两会”,除了例行议程外,还对宪法修正案、监察法草案、机构改革方案、新一届国家机构换届人事安排等重大问题进行了审议,新的时代坐标鲜明,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大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全校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不断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充分认识深入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地领会和把握这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加强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加强引导、统筹安排、抓好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马连湘还就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学什么。要抓好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的学习,紧跟时代潮流和社会发展趋势,围绕“中央文件、中央精神,地方重要文件,时政热点”等内容进行学习,聚焦学习主题、明确学习内容。二是怎么学。要研读“大文件、大部头”,学习好的工作思路和哲学思想,探索掌握事物的发展规律,把握方向,明确目标。要学会“深思考、深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促进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如何践行。要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在落小落地落细落实上下功夫,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用工作的实际成果来检验学习效果。

校党委副书记张元利强调,学校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按照学校要求抓好理论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努力成为勤于学习的表率、善于学习的标杆。要不断健全学习制度,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的实效性,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担当,全面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小落地,不断推进“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

上一条:学校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青科大新获批两个本科专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