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纪委全委(扩大)会召开
作者:纪检监察室  审核: 来源:纪检监察室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3月29日

3月28日上午,学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在崂山校区4008会议室召开,学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姚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锋在会上就2018年纪检工作提出三方面的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纪检工作要以顺应师生的期待为主线,瞄准师生群众反映最强烈最不满意的问题精准发力,做到民之所望、工作所向。要坚持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整改,织密制度笼子。针对存在问题,纪检工作人员要以钉钉子和啃硬骨头的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不断强化监督,转变工作思路,敢于动真碰硬,逐步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推进制度建设;对存在的不正之风,要严肃查处,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个别问题集中的领域和有些工作的薄弱环节,要加强监督检查,关口前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发挥头雁作用。纪检人员要正人先正己,自身正、自身清、自身硬,才能底气足,才能实现有效监督;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头雁效应,根据学校党委、行政和纪委的工作安排,带头落实相关的工作任务,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要求,深入研究学校纪检工作的规律,形成有效的工作措施;聚焦主责主业,严于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推进学校内部管理不断完善;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助推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建设。

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张景瑞就2018年纪检工作要点、纪委委员工作职责、纪委委员廉政约谈制度等文件的起草作了相关说明,并从6个方面对2018年学校纪检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丛海燕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省纪委下发的相关文件。

上一条:青科大首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总支书记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