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友徐承秋捐赠300万元助力母校发展
作者:基金会 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3月30日

3月29日上午,山东尚舜化工有限公司捐赠暨“尚舜学术报告厅”揭牌仪式在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马连湘,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韦殿华,捐赠人、青岛科技大学1966届校友、山东尚舜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承秋,青岛科技大学1976届自动化专业校友、菏泽校友会会长、山东尚舜化工上市公司CEO刘经福,青岛科技大学1996届化工专业校友、山东尚舜化工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潘鹏勇出席活动,仪式由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郑德前主持。

仪式上,马连湘代表学校向徐承秋校友和山东尚舜化工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马连湘谈到,校友是母校的宝贵财富,“今天我以母校为傲,明天母校以我为豪”是校友与母校关系的最好诠释。尚舜化工在徐承秋校友的带领下,经过多年奋斗,由一个县级“三小”企业发展成为上市的知名企业,让学校感到自豪。尚舜化工对学校的捐赠,是给学校的一份沉甸甸的关爱。马连湘强调,学校一定要科学规划、用好捐赠,接受监督,让校友放心。要大力宣传徐承秋校友情系母校、捐助母校的善举,进一步凝心聚力,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徐承秋在发言时感谢母校领导和老师对自己的培养和对公司发展的关心,并为母校事业的快速发展感到骄傲。他介绍了尚舜化工的发展情况,希望与母校在校企合作方面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取得更大的成果。

仪式上,马连湘向徐承秋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热心教育、公益楷模”纪念盘,并与徐承秋共同为“尚舜学术报告厅”揭牌。

韦殿华代表学校与徐承秋签订了《捐赠协议书》,并接受了山东尚舜化工有限公司的捐赠。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基金会理事、监事,四方校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据悉,本次山东尚舜化工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人民币300万元,将全部用于学校建设及教育事业发展,由学校统筹使用,这也是徐承秋校友第三次向母校进行捐赠。为感谢徐承秋校友和山东尚舜化工有限公司的慷慨捐赠,学校决定将现四方校区讲学厅冠名为青岛科技大学“尚舜学术报告厅”。

附:捐赠人简介

徐承秋,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山东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山东省尚舜化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级工程师。徐承秋校友1966年自青岛科技大学(原山东化工学院)毕业后,先后在国家第七机械工业部成都七一九厂、单县二中、单县有机化工厂、山东尚舜化工有限公司工作。把一个濒临倒闭的小厂办成了全国乃至世界同行业的知名公司,所生产促进剂产品产销量居世界第一位。作为中国橡胶助剂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单位、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主席团成员单位、山东省橡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山东尚舜化工有限公司先后被评为“中国石油和化工优秀民营企业”、“中国橡胶行业100强企业”、“中国石油和化工民营企业百强”、“中国化工企业500强”、“山东省橡塑行业十强企业”、“山东省橡胶行业综合实力50强”等。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公司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于各项公益和慈善事业,捐资助学、扶贫济困、修桥铺路、社区建设、文化活动等,被评为“山东省最具爱心企业”、“菏泽市十大慈善单位”等荣誉。

上一条:青科大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下一条:青科大首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