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驻青省属高校“专业对接产业”政策调研会在青科大召开
作者:文/步德胜 图/李鲲鹏  审核: 来源:校办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4月03日

4月2日上午,省财政厅副厅长陈祥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荆戈、省科技厅资配处处长祝恩元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组成调研组,在青岛科技大学组织召开驻青省属高校“专业对接产业”政策调研会,校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会议由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处长董苏彭主持。

马连湘代表青岛科技大学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从学校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和学校文化等七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马连湘表示,2018年是学校“走进新时代、贯彻新思想、实现新发展”的开局之年,希望学校能够借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东风,通过更加开拓进取,实现更好发展,为山东做出更大贡献。

陈祥志对各高校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省财政情况,谈了高等教育“专业对接产业”的认识。他指出,高校要克服同质化发展倾向,坚决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要科学准确领会新旧动能转换,做好专业优化整合,不能简单迎合“十大产业”,把自己的传统优势专业丢了。各高校之间要加强更高层次的协同,做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政府、高校、企业要集思广益、共同努力,做好高等教育“专业对接产业”工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上,驻青5所省属高校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光烨以《全面发挥优势精准发力,主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为题,从学校实现内涵式发展的战略抓手和重大机遇,学校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主要优势、主要措施和建议等进行了汇报,副校长张淑华、韦殿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后,调研组考察了自动化学院和机电学院实验室,重点了解了青岛科技大学对接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推进机器人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等新型学院建设工作。

上一条: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一行来校考察

下一条: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来校面复人大代表建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