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一行赴蒙阴开展“第一书记”工作调研和校地合作对接
作者:第一书记工作队 图/边华东  审核: 来源:第一书记工作队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4月19日

4月18日,校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校党委副书记张元利一行到蒙阴县调研“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校地合作对接,出席扶贫物资捐赠仪式。蒙阴县委书记王皓玉,蒙阴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丽云,蒙阴县委副书记盛利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参加调研、参加对接座谈和捐赠仪式。

调研对接座谈会上,马连湘在听取了蒙阴县以及坦埠镇对学校选派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和工作汇报后指出,实践证明选派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是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也是培养锻炼干部“固本、知情、厚养”有效途径。他对学校派驻坦埠帮包村(社区)同志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以及构建帮扶包村(社区)发展的长效机制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对蒙阴县和坦埠镇给予我校”第一书记”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关于今后的工作,马连湘要求学校选派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认真履行职责,着力构建村庄发展的长效机制,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三是始终把握规矩意识,严以律己,勤奋务实,进一步彰显青科大人的良好形象和务实作风;四是俯下身子虚心向地方干部群众学习,努力从老区人民中间汲取沂蒙精神的营养;五是进一步开阔工作思路,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和村庄长远规划等,保障和实现乡亲们生活幸福和生财有道。马连湘指出,学校将全力支持帮包村(社区)脱贫攻坚工作,做好第一书记的坚强后盾,进一步深化同蒙阴的校地合作,支持蒙阴的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扶贫物资捐助仪式上,张元利代表学校向蒙阴县捐赠了电脑、打印机、幼儿园小床、草种、农用手套等扶贫物资。

王丽云、盛利等对马连湘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给予蒙阴县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王丽云、盛利介绍了蒙阴县、坦埠镇有关情况和青岛科技大学第三轮“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工作开展情况。他们充分肯定了学校选派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在抓党建带班子,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乡风文明,教育、科技文化扶贫,积极开展为民实事以及构建帮包工作长效机制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效。

调研对接对谈会上,学校选派的“第一书记”李春家汇报了工作队的总体工作情况,学校选派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王宁、匡荣富、高洪涛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学校有关专家教授分别与山东蒙阴福源传媒彩印有限公司、山东锣响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签署了技术合作合同;校工会、艺术学院分别与坦埠镇签署了农产品购销合作意向、共建艺术写生基地框架协议。

座谈会结束后,马连湘一行深入西坦埠村、河南社区和张家庄社区,实地考察调研了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农村电商、来料加工等扶贫产业、美丽乡村建设以及村庄精神文明建设等情况。

上一条:省委教育工委专家组来校考察省级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建设情况

下一条: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秘书长楚三乐来校访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