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2018泰山学术论坛——可持续发展高分子材料专题暨橡塑材料与工程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学术研讨会举行
作者:材料学部  审核: 来源:材料学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4月25日

4月24日上午,2018泰山学术论坛—可持续发展高分子材料专题暨橡塑材料与工程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学术研讨会在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尚舜学术报告厅举行。

青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学新,青岛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副处长吕书吉,青岛市外国专家局副局长祁祥洲,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出席会议。Prof. Pierre Braunstein(海外学术大师)、Prof. Tim Deming、Prof. Harm-Anton Klok等10位“111基地”外方专家以及数十位国内相关领域优秀青年学者参加了开幕式并将在会议期间作邀请报告。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团队领军人才李志波教授主持仪式。

吴学新在讲话中指出,青岛市委、市政府深刻认识到,创新驱动是青岛发展的根本出路所在,是青岛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之举”;人才是创新驱动发展的原动力、“第一资源”和“战略资源”。为更好地吸引人才、服务人才,实施“百万人才集聚工程”,并建成多个高层次人才创业园、工作站等,为人才搭建了广阔与高远的舞台。青岛科技大学在橡塑材料领域,已经集聚形成了突出的学科优势。“橡塑材料与工程创新引智基地”成功入选国家“111计划”,必将对我国高分子科学技术的利用开发、对加快橡胶产业转型升级、对促进青岛市产业结构的升级与调整发挥重要的作用。

吕万翔在致辞中表示,2018泰山学术论坛—可持续发展高分子材料专题暨橡塑材料与工程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学术研讨会是共商发展共享、共话科技未来的难得机遇和优质平台。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橡塑材料与工程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的建设情况,并对此次会议的内容作了说明。

此次会议由山东省泰山学术论坛工程和橡塑材料与工程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承办,会议内容涵盖了新型催化剂与高分子材料合成及表征、聚氨基酸等生物高分子合成与生物医学应用、超分子化学与自组装三个主题,旨在加强高分子科学的学术交流,推动学科创新发展。

据了解,橡塑材料与工程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是在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教育部支持下,依托青岛科技大学建立的首个创新引智基地。基地于2017年8月1日批准立项,以山东省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人才团队为基础,以国家杰青李志波教授为领军人才组建,从国外知名大学引进5名优秀人才作为团队核心成员,从7个国家引进13名知名专家担任海外特聘教授,在高效催化剂开发、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特种橡胶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研究。

人事处、高分子学院、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以及高分子学院部分师生等参加了开幕式。

上一条:青科大五项成果获2017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

下一条: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田蔚风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