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第十五届华东地区工业工程教学研讨会暨企业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青科大举行
作者:赵慧娟  审核: 来源:经管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5月02日

4月28日至29日,由华东地区工业工程教学研讨会组委会主办、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华东地区工业工程教学研讨会暨企业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隆重举办。教育部工业工程类专业教指委多位主任、副主任委员应邀出席。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近20家企业的170名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副校长张淑华主持开幕式。

马连湘代表学校向与会的各位嘉宾、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说,当前山东省正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这为学校信息技术学科、工程技术学科建设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本次研讨会及高峰论坛在青岛科技大学召开,为学校加强与工业工程学界和企业界的学术合作、提升工业工程专业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搭建了有利平台,将对学校工业工程专业发展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在28日上午的主论坛中,教指委主任委员齐二石教授、副主任委员江志斌教授、王金凤教授、委员唐任仲教授、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马元业总经理分别就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智能制造进程中工业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企业智能制造实践等方面展开分享。在智能制造标杆企业行活动中,专家学者一起参观了青岛酷特智能有限公司和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见证了柔性生产、敏捷制造、大数据驱动下的智能制造在企业中的实践应用。在29日上午的三个分论坛上,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以及企业专家分别就高校工业工程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企业精益生产与智能制造实践展开热烈讨论和分享。

据悉,此次华东地区工业工程教学研讨会是历届参会人员数量最多的一次,专家团队阵容强大、报告内容高端前沿、参观企业示范引领,成功促进了各院校教师、校企之间的相互交流。

上一条: “科萃苑”人才公寓设施日臻完善

下一条:青科大青年学生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