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师生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作者:边华东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5月07日

5月4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青科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形式收看了大会实况,第一时间了解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表示,学院师生应主动贯彻落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精神,这是丰富课程的基础,思政课教师要始终高扬旗帜、传播真理、立德树人、全面发展,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贯穿到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鸣表示,把马克思主义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要学习总书记提出的“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的精神内涵并在工作学习中努力践行。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桂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国人民共同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是我们指导思想的理论基础,共产主义是我们的崇高理想,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来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作为高校教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在前进道路上,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

科技产业管理处处长宣宗伟表示,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我们纪念马克思,学习马克思,是为了掌握马克思主义这个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在学校开启“走进新时代,贯彻新思想,实现新发展,全面推进‘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阶段,我们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和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引领下,贯彻“五有”理念,坚持“五大路径”,发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全面推进“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培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学院教职工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科研、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更加细致扎实的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价值引领等工作。切实把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教书育人全过程。

中德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江忠认为,要用马克思主义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拥护者,用青春、用激情为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用教育“奋进之笔”,写好国际化人才培养大文章。院长李镇江表示,要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的契机,进一步增强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积极性主动性,读原著,悟原理,学深悟透,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

数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丽表示,作为学生工作者,我们要努力带头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投身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乘新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

自动化学院辅导员王伟欣表示,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做好大学生的引路人。始终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铸造意志品质、培养科学思维、强化使命担当,争做“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传播学院教师张春玲表示,饮水思源,马克思主义就是我们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参天大树之根本,就是我们党和人民不断奋进的万里长河之泉源。马克思主义并没有结束真理,而是开辟了通向真理的道路。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每个党员的必修课。读懂马克思,才能更好地坚定信念,牢记使命。

高密校区教师毛尚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站在人类社会的高度,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对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重大思想的再概括;也从中国实践的角度指出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展现的真理力量,同时中国共产党人要继续汲取马克思主义的智慧,以中国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山东化工研究院科研人员表示,马克思顶天立地的人格魅力以及马克思主义伟大思想使我们受到了很大震撼,指导和督促着我们搞技术开发也要做到“顶天立地”,一方面要从源头进行创新,掌握技术的制高点,技术水平做到顶天;另一方面要紧密贴合企业的实际需求,把相关技术用到实际生产中,创造实际效益。

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夕升表示,吾辈青年当自强,发愤图强做栋梁。今天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同时也是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的日子,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悟领会精神内涵,积极投身科研实验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催化”自己成为一名积极向上的新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杨光表示,马克思能在艰苦的条件下心系人类解放事业,创作出众多的经典著作着实令人敬佩。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我们深知责任在前,使命在前,应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做到真懂真信真践行。一定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一切困难,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做出贡献!

高分子学院师生表示,马克思为人类点亮了一盏明灯,指引了人类前进的方向,奠定了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的理论基础。在未来的前进道路上,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信息学院师生表示,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信息学院一份子,应该学习马克思为理想事业不懈奋斗的精神,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经管学院苏展波同学表示,当代青年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与时俱进地认识马克思主义的时代价值,了解中国最广大的国情,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青春力量。余宛欣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的命运早已同中国共产党的命运、中国人民的命运、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马克思主义也是中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与中国大学生的命运紧紧相连。

后勤党总支崂山饮食商贸党支部书记王辉表示,作为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人员,要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和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从马克思主义发展规律角度认识新时代高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应承担的新任务、新使命和新担当,研究如何更好地实现师生日益增长的对美好校园生活的需要,不断改进和提升学校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高我们为师生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水平与能力,积极构建与“双一流”高校和“五有”高水平大学相匹配的“一流特色”后勤服务保障体系。

法学院副院长王金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我们要深入理解习总书记对当代马克思主义精准而科学的阐述,必须认清只有把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同本国具体实际、历史文化传统、时代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才能把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鸿祥对照讲话原文与广大学生党员一起进行了深入学习领会。学生党员赵许正表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结出的累累硕果,充分证明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我们缅怀马克思,就是要用马克思奋斗的一生激励自我,我们学习马克思主义,就是要用马克思主义正确的理论指导我们青年一代砥砺奋斗。

持续更新中……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