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签署“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应对气候变化协同创新中心”共建协议
作者:步德胜 图/李鲲鹏  审核: 来源:校办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8年05月09日

5月7日,“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应对气候变化协同创新中心”共建签约暨青岛分中心揭牌仪式在青岛市蓝色硅谷举行。青科大与国家能源集团、太原理工大学、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签署了四方合作共建协议。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谢克昌院士,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凌文院士,国家能源集团科技发展部总经理顾大钊院士,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陈勇院士,以及太原理工大学、青岛蓝谷管理局、参加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等共同出席签约暨揭牌仪式。青科大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党委副书记李庆领出席仪式,副校长刘光烨代表学校在共建协议上签字。会议由顾大钊主持。

马连湘在致辞中指出,青岛科技大学是“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永续发展论坛”的发起单位之一,并成为大陆方秘书处永久驻地。学校现有“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和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碳市场能力建设青岛中心”,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应对气候变化”研究领域积累了良好基础。组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与应对气候变化协同创新中心”,有利于打造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能够为“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强力引擎,从而助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转化为生动的现实。

“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应对气候变化协同创新中心”,以国家“面向2030—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重大项目为平台,主要开展支撑煤炭转化、二氧化碳减排等技术和前瞻性、战略性技术研发,抢占相关领域科技制高点,共同致力于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应对气候变化领域技术研发,着力推进煤炭科技创新与进步,为我国煤炭减量化、清洁化、低碳化转型提供技术支撑。协同创新中心设北京、太原和青岛三个分中心,其中青岛分中心依托青科大进行建设。谢克昌院士担任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

会议还举行了“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应对气候变化协同创新中心分中心”揭牌仪式。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举行

下一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榜样青春”颁奖典礼暨第十一届合唱比赛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