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督导检查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保卫处  审核: 来源:保卫处  编辑:李鲲鹏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8年05月31日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5月3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副校长李勇到四方校区检查指导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检查了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育部橡塑材料与工程重点实验室,以及入驻CCE大楼的部分省、部、市重点实验室的实验药品存放、用电设备管理、消防设施保全等情况。

马连湘强调,安全工作是保证学校一切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各级领导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牢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以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马连湘指出,四方校区是学校的老校区,老建筑多,部分基础设施老化,加之人员密度大,化学化工类实验多,安全工作更需要加强,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能动的开展安全工作,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育部橡塑材料与工程重点实验室领导重视安全工作,不等不靠,自筹资金对实验室加装独立烟感报警装置,就是能动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

检查过程中,马连湘与进驻CCE大楼的部分省、部、市重点实验室的老师进行了座谈,听取了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争取纳入省部会商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马连湘对老师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勉励大家要扎实工作,抓住国家启动省部共建省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良好机遇,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梳理学校特色学科方向,形成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力争早日取得成果。学校后勤处、保卫处、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以及学校的部分省、部、市重点实验室的负责同志陪同进行了安全检查。

5月30日下午,学校组织安全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由学校纪委书记姚锋、副校长李勇带队,在四方、崂山两校区开展了重点部位现场检查指导,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纪委(纪检监察室)、学生处、国际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网信办、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督导工作。

姚锋在对四方校区的督导检查中强调,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必须充分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把安全工作抓在手里、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四方校区由于化学、化工类实验多,危化品使用量大,是消防安全事故易发区域,各单位必须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深化师生安全教育培训,另外,要抓住正在进行的专业认证机遇,继续加大老旧实验室改造力度,为师生创造安全、整洁的实验条件。随后,在检查博苑餐厅时,姚锋详细查看了餐厅食物留样及餐具抽检化验记录,对餐厅的饮食卫生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餐厅管理人员认证落实饮食卫生操作规程,不仅要让师生吃好,而且要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5月30日,由副校长陈克正、李伟年带队,学生处、研究生院、保卫处、团委等部门和各学院(校区)学生工作干部队伍联合组成的检查组对全校学生宿舍开展拉网式安全卫生秩序大检查。

陈克正围绕学生宿舍安全工作重点和本次检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宿舍安全工作。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做好重大活动期间宿舍的安全稳定工作。二是要严格把握检查标准,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做好检查记录。三是要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对于检查出来的问题要积极落实整改,确保学生宿舍的安全稳定,为学生学习生活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氛围。

李勇在对崂山的督导检查过程中,围绕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加强大门口车辆管理,实行专人专岗负责,实行车辆访问单位负责制。二是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做好实验人员安全教育,严格禁止在无人值守情况下开展实验,切实提高安全意识。三是做好外教留学生管理,强化服务,加强沟通,增强爱校荣校意识。四是严格食品安全管控,严格细致做好食品进货样品检测和留样登记备案,强化源头管理,严抓过程管理。五是做好校园卫生防疫工作,严防春季传染病,同时加强疾病诊治、转诊工作。六是强化值班,做好各单位值班安排,加强信息报送,科学研判,对突发事件靠前指挥、妥当处置。

此次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八个工作专班的方案预案,以及各单位的值班安排落实,检查组集中查看了学校大门安保措施及执行情况,食品安全,学生管理,卫生防疫,实验室消防安全、危化品管理,网络安全及网络舆情的管控和应急处置等内容。

上一条:【新旧动能转换】新旧动能转换对接会在青科大召开

下一条:青科大两项目成功入选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十大建设项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