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毕业进行时】学校隆重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文/李鲲鹏 图/李粟 唐雯 朱瑞娟 边华东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8年06月30日

明德笃学志存高远,弘毅拓新饮水思源。6月27日至29日,青岛科技大学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别在崂山校区、四方校区和高密市举行。圆满完成学业的8126名毕业生,满载着母校殷切的希望与祝福,挥别校园,扬帆远航。

校领导马连湘、张元利、李庆领、刘光烨、张淑华、韦殿华、陈克正、李勇、吕万翔、李伟年出席典礼仪式。高密市委副书记孙淑芳出席高密校区学生毕业典礼并为高密校区“我最喜爱的老师”颁奖。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由副校长陈克正主持。

典礼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代表学校接受献礼,并向毕业生代表赠送职业发展指导教材和毕业纪念册。马连湘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毕业典礼的学生家长们表示诚挚欢迎,向为同学们成长成才付出心血与汗水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

马连湘简要回顾了学校近年来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成绩。作为校长、老师和学长,马连湘给毕业生同学们上了最后一课。他说,定力,是把握自我、规范言行、理智自控、笃定刚毅的意志力量,体现一个人的修养,是一种智慧,更是一种境界。定力扎根在每个人的心里,围绕在你我身边,表现在行为的方方面面。定力,大到国家,小到学校,甚至每个人,都决定着前进的方向、发展的速度和达到的高度。拥有定力,国家才能繁荣富强、昂首阔步,学校才能保持特色、勇立潮头,个人才能把控方向、走得更远。马连湘指出,定力是一种信仰力、一种洞察力、一种意志力、一种自信力。心有定力,则能把控方向;保持定力,则能笃定守志;涵养定力,则能干净身安。定力的匮乏,很容易导致心理上的患得患失、战略上的摇摆不定、行动上的犹豫不决,最终丧失行动能力,错失发展机遇。

马连湘语重心长地说,国家要发展、学校要进步,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尽责。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需要我们每个人进一步思考定力、历练定力、弘扬定力,在奋斗中感受幸福。他向毕业生同学们分享了四点思考:第一点,定力,源于心智,支撑我们“淡泊明志、宁静致远”。期待同学们在喧嚣浮躁中,守住心灵的宁静,珍视当下、憧憬未来;期待大家忘却曾经的荣誉和掌声,笃行致远、砥砺前行;期待你们不被杂念所扰、不因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进而负得起责任、担得起使命!第二点,定力,贵于坚守,支撑我们“端正方向、持之以恒”。面对时空、时局、时代的变化,期待同学们定好“导航仪”、把好“方向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信仰不变、立场不移、方向不偏、决心不减,坚持自己的人生规划,就会梦想成真! 第三点,定力,强于底气,支撑我们“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期待同学们增强三种底气,即增强政治底气,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增强道德底气,多读点哲学和历史书籍,从中获得精神鼓舞,升华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完善优良品格,培养浩然正气;增强本领底气,长于学习、精于学习、终身学习,克服“本领恐慌”,在工作总结中积累经验,在工作实践中提高能力,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用之才。第四点,定力,见于行动,支撑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定力+行动=成功!期待同学们牢记“为什么读大学”的初心,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发扬“钉子”精神,练就“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定力,用心用情用智慧,从零开始,从小事做起,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在平凡中见不平凡,在征程中成就伟业,不断书写属于你们、属于我们、属于全体青科大人的精彩篇章!

在四方校区毕业典礼上,党委副书记张元利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届省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基层就业毕业生名单》,副校长刘光烨宣读了《青岛科技大学关于授予毕业生学位的决定》。在崂山校区毕业典礼上,党委副书记李庆领宣读了《青岛科技大学关于授予毕业生学位的决定》,副校长张淑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届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获奖研究生及指导教师的决定》《关于表彰2018届省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基层就业毕业生名单》。在高密校区毕业典礼上,副校长韦殿华宣读了《2018届毕业生“我最喜爱的老师”名单》《关于表彰2018届省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基层就业毕业生名单》和《应届专科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学生名单》。典礼现场为“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山东省优秀毕业生”代表、“基层就业毕业生”“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我最喜爱的老师”代表进行了颁奖,并为“应届专科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学生”颁发“笃学奖”。获奖教师代表接受了学生的献花。数理学院李秀丽、化工学院田文德、机电学院杨化林作为教师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的祝贺和事业发展的美好祝愿。毕业生代表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在学校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同学的惜别与祝福。

学位授予仪式上,在主席台就座的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按专业给身着学位服的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并扶正流苏。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2018届毕业生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典礼仪式。

上一条:河北省高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代表团来校访问

下一条:青科大辅导员王聪荣获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