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学位授权点调研督查工作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7月05日

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调研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7月4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建军教授、潍坊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魏晓迪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副主任冯晓玲教授一行三人组成调研督查小组到青岛科技大学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学位授权点调研督查。调研督查汇报会在崂山校区4008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淑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淑华代表学校对前来指导工作的各位督查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就学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张淑华指出,本次调研督查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工作的全面指导和总结,希望通过认真听取督查组专家的意见建议,促进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以“抓准方向 增强队伍 夯实基础 内涵发展 全面提升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为题,从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情况、人才培养、支撑思政课教育教学、学科服务社会、学科不足等方面向督查组全面汇报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情况。

汇报会后,督查组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教学等问题分别召开研究生导师和学生座谈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同时,督查组还审阅了研究生培养方案、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及相关档案资料,并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办公场所,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和考察。

反馈会上,王建军代表督查组反馈了评估意见和材料审核意见,在教学科研、培养方案、人才引进等方面充分肯定了青岛科技大学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一级学科建设上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查组专家建议学校应继续加大学科专项经费投入,注重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课题申报的支持,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进一步优化教学科研办公条件,为冲击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一级学科做好准备。

研究生院院长吴俊飞主持会议并对调研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学校方面将加大对该学科的投入力度,支持学科发展;曹胜表示将根据反馈情况认真整改,加强学科建设,不断提高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与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

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人文社科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调研督查会议。

上一条:【基层特色】厉害了,我的班——化学院应化144班考研纪实

下一条:青科大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