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第四届校友创新论坛举行
作者:校友办  审核: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8年07月09日

7月7日-8日,青岛科技大学第四届校友创新论坛在青岛花园大酒店举行。校领导马连湘、张元利、刘光烨、张淑华、韦殿华、姚锋、李勇、吕万翔出席论坛。党委(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各相关学院人员,来自海外校友会、全国地方校友会的代表,学院校友会和校友年级理事会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论坛。本次活动由校友总会主办,青岛校友会承办。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马连湘代表学校向到会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马连湘谈到,学校在全面总结优势与特质的基础上,明确了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确定了发展路径,正在全面推进“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举办校友创新论坛,既促进了母校与校友的融合创新,又密切了校友间的联系、交流、沟通和合作,是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的具体举措。马连湘强调,母校和校友是一家人,母校是校友的精神家园,校友是母校的靓丽名片。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打造了“学校统筹、学院为主、部门协调、全员参与”的校友工作格局,建立了“校友总会指导、地方校友会、学院校友会、年级理事会相互融合”的校友会工作网络。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校友创新论坛打造成为校友间“传递信息、交流经验、合作共赢、共创未来”的重要平台和知名品牌。

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韦殿华作了题为“立足创新,聚力发展”的校友工作报告。他从组织建设、工作模式、校友文化、社会捐赠等方面向参会代表报告了学校校友工作的发展近况;并将遵循“平台+活动”总体规划,按照“5133”思路开展工作,从强化5A工作标准、实施一个行动计划、重点突出三化服务、努力实现三好目标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规划。

青岛校友会会长、海湾集团董事长李明代表青岛校友会欢迎各位代表的到来,并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宁波校友会会长吴涛、济宁校友会会长张景宏、菏泽校友会会长刘经福分别主持论坛交流阶段。刘永臣、刘志勇、史同坤、梁宇、王宁、王宇、李晶等7位校友作了大会交流发言。校友总会副会长、济南校友会会长葛正礼主持会长、秘书长恳谈会,德国校友会副会长刘嵩、上海校友会副会长智锋和高分子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蔄辉刚分别介绍了本地区和本学院校友会的工作特色和工作规划。

会上,举行了青岛科技大学西南地区校友协作平台签约仪式。在学校校友总会的指导下,重庆、四川、贵州校友会联合成立了校友协作平台,进一步探索促进地区校友会合作与发展的新途径。最后,青岛校友会与上海校友会进行了校友创新论坛的会旗交接仪式,第五届校友创新论坛将由上海校友会承办。

论坛期间,学校通过校友座谈会和校友调查问卷,征集了校友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政产学研融合和校友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本次论坛还组织校友们参观了青岛啤酒厂和市北区城市生长力体验馆。

据悉,本次校友创新论坛首次邀请了海外校友会、学院校友会和年级理事会主要成员参加,进一步加强了校友组织网格化建设。通过总会主办、地方校友会承办的模式,进一步加强了各个校友会的联系和交流,第一时间收集到校友对母校发展的有益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发挥了校友在人才培养体系中作用,突出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对学校相关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学校人文社科研究高水平项目立项再创佳绩

下一条:【基层特色】厉害了,我的班——化学院应化144班考研纪实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