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捐赠1700万元!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助力青科大发展
作者:教育发展基金会 图/李鲲鹏  审核: 来源:校友办 教育发展基金会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7月15日

7月13日,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在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CCE大楼15楼会议室举行。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副校长刘光烨,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韦殿华,捐赠人、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马韵升,山东省乐安慈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万春玲,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汪君华出席仪式。

仪式上,马连湘代表学校向马韵升、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乐安慈孝公益基金会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马连湘谈到,青科大作为山东省首批开展高校科研体制改革试点的高校之一,大胆探索产学研协同创新,进一步激发科研活力、释放创新红利,学校与京博控股集团的合作就是科研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的代表性成果。青科大是一所有责任的大学,致力于办好有责任的教育、培养有责任的人才。京博控股集团是一个有责任的企业,致力于培养有责任的文化、创造有责任的产品。双方基于前期合作的良好基础和文化理念的高度契合,我相信青科大和京博控股集团一定可以携手,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行业技术创新、为产教融合战略深化、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探索新的更多经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京博控股集团及其基金会对学校的捐赠,充分展示了京博控股集团及其基金会对青科大的深情厚谊。马连湘强调要管理好、使用好、监督好此次捐助的款项,以最优效果、最佳效绩回应此次善举。

马韵升在发言时介绍了青岛市市北区政府-青科大-京博全面战略合作取得的进展,对各级领导、专家、教授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校企以此次捐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努力建设一个多元化、全方位的创新型事业平台,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高技能的实用型人才,取得更多的创新科研成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做出应有的贡献。

仪式上,马连湘向汪君华颁发了捐赠证书,向万春玲颁发了“热心教育、公益楷模”纪念盘。

刘光烨、韦殿华分别代表学校接受了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省乐安慈孝公益基金会的捐赠,并签订了捐赠协议书。根据协议,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次性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由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马韵升先生发起成立的山东省乐安慈孝公益基金会一次性捐赠人民币700万元,用于学校科学研究。

捐赠仪式结束后,双方共同参观了烯烃催化与聚合重点实验室和CCE研发中心实验室。

学校校办、党委组织部、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财务处、校友办(基金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监事参加了捐赠仪式。

附:捐赠人简介:

马韵升,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1962年12月出生,1982年7月参加工作,山东博兴人,中共党员、研究员、研究生学历,全国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00年至今,马主席先后获得全国“化工系统安全卫生工作优秀带头人”、“石油和化工优秀民营企业家”、“五一劳动奖章”、“孝亲敬老之星”、“劳动模范”、“2013年全国积极履行环保社会责任突出企业家”、“2013年度中国企业十大人物”、“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个人)奖”,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科技进步奖”、“优秀共产党员”、“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劳动模范”、“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 优秀工程师”、“首届和谐山东十大功勋企业家”、 “山东省优秀建设者”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民盟青岛科技大学基层委员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举行

下一条:青科大基层党组织、个人获青岛市委表彰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