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师情”调研督查会
作者:组织部 宣传部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8年09月30日

9月30日上午,学校“师情”调研督查会在崂山校区南区2号楼313会议室举行,校领导马连湘、张元利、姚锋出席会议,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党委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聂法良主持。

会上,首批对材料学院、环境学院、艺术学院、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数理学院、中德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体育学院、海洋学院等11个党总支,国际学院、中德工程学院等2个直属党支部开展“师情”调研情况了进行了督查。

督查过程分党组织书记汇报开展情况、介绍现场随机抽取本单位2名教职工调研了解的情况、校领导现场提问三个环节进行。

在听取13个单位汇报后,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结合此次“师情”调研活动,就如何提升党总支政治功能、增强党总支书记政治能力谈了意见。

马连湘首先肯定了首批接受督查的13个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在此次“师情”调研中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学校党委之所以开展“师情”调研活动,主要基于以下三点考虑:一是构筑新时代学校发挥二级单位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新载体;二是推动新时代学校二级单位党建工作全面过硬的新探索;三是激发新时代学校二级单位党组织干事创业的新动力。通过上述三个方面实践,引领全校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增强“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和“民心是最大政治”工作要求,推动党总支书记进一步增强“本单位党建第一责任”意识,以“对单位热爱、对工作热情、对师生热心”为遵循,深入师生了解情况,以便有的放矢、润物无声的做好工作、推动发展。

马连湘指出,电视剧《亮剑》《历史的天空中》中,“政委”的角色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政委”在部队忠诚于党、敢拼打赢、团结统一等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军队“政委”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党委书记新时代新担当作为,抓好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要启发。他要求大家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落实:

一要学习“政委”的领军带兵本领,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把牢事业航向,做“懂教育的政治家”;推动事业发展,做“懂政治的教育家”。二要学习“政委”的群众工作本领,凝聚引领和服务教师。当好教师思想上的“引路人”、工作上的“谋划人”、成长上的“助力人”、生活上的“贴心人”。三要学习“政委”的推动发展本领,抓好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发挥“头雁效应”,当好担当作为的战斗员;用心“吃透上情”,当好政策要求的宣传员;主动“摸准下情”,当好问计于民的调研员;坚持“问题导向”,当好承上启下的联络员。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元利通报了学校党建工作专项督查情况,重点指出了党建工作材料归档、党员发展材料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全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针对此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间、狠抓整改落实。同时,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材料的归档,认真落实发展党员的各项要求。

此次活动是全校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纵深开展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发挥二级单位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体现组织关怀和促进民主团结,进一步汇聚奋进力量推动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上一条:学校召开“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工作会议

下一条: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获聘山东省高等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