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提升能力素质,践行使命担当”教学科研管理干部专题培训班结业
作者:韩玉花  审核: 来源:组织部 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12月05日

12月3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提升能力素质,践行使命担当”教学科研管理干部专题培训班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顺利结业。副校长张淑华出席结业仪式,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沈瑜主持仪式。

张淑华在结业仪式上作总结讲话。她说,经过三天紧张而充实的学习,聆听了5位专家、教授的生动授课,期间,还参观了中共一大会议旧址、复旦大学校史馆,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学习任务,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培训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也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张淑华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强化学习意识,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和工作水平。她希望大家以本次培训班为起点,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大兴学习之风,坚持不断学习,对标先进,向本次授课的专家、教授学习,向复旦大学学习,把学习当作“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认真学习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和工作水平,努力使自己成为“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的学习型高校领导干部。二要坚持学以致用,全面推进学校事业的快速发展。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把在培训班的所学所思所想所获,在本单位有关会议上进行介绍,实现一人学习,多人受益。要把培训成果转化为今后工作中提升思想的标杆,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事业前进的动力,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培训效果,使这期培训班真正发挥好作用。三要立足本职岗位,齐心协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政产学研融合、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我们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希望大家一定要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以及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岗位,带领全校师生努力工作,齐心协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

学员代表、培训班班长李勋来交流学习情况。主席台就座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培训中心副主任、教授,上海市东方大讲坛特聘教授张全弟主讲的“世界科技革命产业变革潮流与中国经济动能新旧转换”;复旦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李粤江主讲的“为双一流大学建设凝心聚力”;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所副研究员丁妍主讲的“高校教学改革与教学能力提高”;复旦大学生物多样性科学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家宽主讲的“一流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教授、上海东方讲坛主讲专家张鸿主讲的“一带一路:中国新一轮开放与走出去的战略新格局”等主题报告。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和复旦大学校史馆。

在中共一大会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大家认真观看纪念馆展品和图片,仔细聆听讲解员对中共一大会议召开前后国内外政治形势的介绍,深刻感悟革命先驱为共产主义事业不屈奋斗的艰苦历程,加深对党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

在复旦大学校史馆,大家详细了解了百年复旦的发展历程,感受该校刻苦、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感悟该校“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校园文化氛围和精神气质。

上一条:青科大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纪委书记王小红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