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2018年新入职教师培训
作者:钟鸣 图/臧传永  审核: 来源:人事处 教务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12月13日

12月12日,青岛科技大学第十七届师德建设月之2018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开幕会议在第一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副校长张淑华出席开幕式,副校长吕万翔主持开幕式。

马连湘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刚加入科大大家庭的各位新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新教师选择高校教师职业,成为光荣的人民教师表示热烈祝贺。

马连湘回顾了学校68年的办学历程,从学校底蕴与特质、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学校发展的战略与路径以及对教师的目标与要求四个方面为新入职教师带来教师职业生涯的“第一堂课”。

马连湘提出四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要爱党爱国,做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用好课堂讲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要做到四个服务,把教书育人事业与国家民族的奋斗目标、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二要为人师表,做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要忠诚和热爱所从事的职业,提升自我修养、实现道德追求,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引领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三要苦练内功,做有扎实知识的好老师。要争当“学习型”教师、开展“研究型”工作,增强育人本领、提升育人效果,制定实施好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深入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融合,不断催生更多绽放书香气息、传承科大家风、深受学生喜爱的“大先生”。四要春风化雨,做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心中要有爱,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同学生的距离、滋润学生的心田,成为学生的好朋友和贴心人;心中要有责任,要尽到教书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责任,抢抓四大发展机遇,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仪式上,全体教师进行了集体宣誓并观看了《师道》专题教育片。

下午,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教授作了题为《精心设计课堂教学,让每堂课深入人心》的讲座,从教学的内涵、教学设计的概念、教学设计的指导思想和教学设计的核心内容四方面生动诠释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完美结合,明确了教育、教学本质上是人与人之间交流,是精神、观念、人格、方法的交流,使广大教师深受感触。下午的讲座由张淑华主持。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2018年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班成员参加开幕会议。

上一条:《光明日报》发表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署名文章

下一条:致公党青科大支部换届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