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2019年新年音乐会举行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臧传永 陈永弢 王焜 点击:[] 日期:2018年12月29日

铿锵音乐,满怀新年祝福;承上启下,谱写华丽篇章。12月29日晚,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灯光璀璨,盛况空前,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校团委、艺术学院协办的2019新年音乐会精彩上演。校领导马连湘、张元利、陈克正、吕万翔及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等800余人欢聚一堂,用音乐回顾收获的2018,用旋律展望美好的2019,用歌声引吭高歌新时代。

音符承载起对新年的期许,歌声传递着新年的祝福。回望2018年,我们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这40年来,中华民族始终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不断书写着开放发展的雄浑乐章。本次音乐会在由“八骏国乐”演奏的《金蛇狂舞》中拉开序幕。具有浓郁中国民族风格的优秀作品,以炉火纯青的艺术技巧诉说着中华儿女洗尽铅华、风雨兼程、初心不改的改革历史。

赵冬梅、韩露老师带来的钢琴四手联弹的《歌唱祖国》把中华儿女眷念祖国的无限深情抒发得淋漓尽致。

由刘洋老师指挥的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声乐专业学生和其他专业在校生、校友组成青岛科技大学迴澜青韵合唱团带来混声无伴奏合唱曲目《拨弦波尔卡》用明快的节奏营造了喜庆的气氛;《青梦海》让人对美丽神奇的青海充满了向往之情,抒发了对祖国河山的热爱之情。

青岛音乐厅交响乐团带来中国改革开放的代表曲《春天的故事》《在希望的田野上》,生动再现了中华儿女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绘蓝图、开新局、铸辉煌的改革画卷,在动人的旋律中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刘洋老师独唱的《黄河颂》,将铿锵有力的节奏和粗犷豪迈的音乐气质与高亢嘹亮音调和气势磅礴的旋律相结合。意境开阔高远,充满力量,给人以强烈的精神震撼。

由李猛、曹芳芳老师带来的歌曲《不忘初心》曲调悠扬,歌词暖心,一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让人重温红军长征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道尽对祖国和人民的浓浓深情。

何丽老师的小提琴《G大调第三小提琴协奏曲》在浓郁的法国风情中凸显着经久不衰的经典魅力,使全场观众领略异国风情的优美曲调。

一曲曲动听的歌声,一段段优美的和弦,展现着青科大辉煌灿烂的成就。新年音乐会在《走进新时代》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承前启后创伟业,海阔扬帆再启航。新的一年里,全体科大人必将弘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勠力同心、创新实干、攀峰争先、砥砺前行,努力推进“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再创新辉煌!

上一条: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致2019年新年贺词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