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教育思想大讨论】学校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大会
作者:党委(校长)办公室 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校办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3月26日

3月25日下午,学校“顺应新形势 瞄准新目标 实现新突破”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大会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召开,校领导马连湘、刘光烨、张淑华、韦殿华、姚锋、陈克正、李勇、吕万翔出席会议。副校长陈克正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在会上作了讲话(讲话全文)。他指出,教育思想大讨论是2019年“十大攻坚突破任务”之一,对学校思想再解放、共识再凝聚、目标再明确、事业再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将为学校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思想根基。

他对开展好全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以大讨论推动思想解放。马连湘指出,大讨论是学校以历史思维谋划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对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党的教育方针日趋成熟完善产生重要驱动;大讨论是学校以战略思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在落实新时代高等教育有关政策要求、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攻坚突破学校发展的难点重点等三个方面统筹规划。

二是把握办学规律,以大讨论提振办学信心。马连湘指出,要通过大讨论深刻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规律,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九个坚持”的重要论述;要深刻分析70年来学校发展逻辑,切实通过大讨论,说真话、动真格、办真事,真正在思想深处、灵魂深处来一场自我革命。

三是坚持刀刃向内,以大讨论直面问题短板。马连湘强调,当前学校的主要矛盾是学校对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与本身供给能力不足之间的矛盾。要清醒认识当前学校的主要矛盾,努力使科大梦想更“圆”、科大定位更“准”、科大模式更“稳”、科大家风更“深”、科大境界更“高”。

四是压紧任务目标,以大讨论激发内生动力。马连湘强调,着眼完成好学校当前的攻坚突破任务和未来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要有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魄力,用好外力,激发内生动力,突出过程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融”“问”“实”字上下功夫。

副校长张淑华宣读了《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青岛科技大学顺应新形势瞄准新目标实现新突破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从指导思想、活动主题、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开展方式、讨论内容、实施步骤、组织领导、工作要求等九个方面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克正在主持会议时强调,针对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各单位要深入发动,全员参与,迅速传达大会精神;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把大讨论与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难题紧密结合,突出问题导向,查找差距不足;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推动教育思想大讨论不断往深处走、往实里抓。

会上,科技处处长李志波作为机关部门代表作了《攻坚克难抓落实,科研工作攀新高》的表态发言,化工学院院长刘福胜代表学院及科研单位作了《深入开展大讨论,打好攻坚突破战》的表态发言。

全校科级以上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攻坚突破】青科大获批2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