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教育思想大讨论】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参加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党委(校长)办公室  审核: 来源:校办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9年04月03日

4月2日下午,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6006会议室举行“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参加活动并讲话。

会上,马连湘指出,要深刻理解学校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意义,这次大讨论本身是学校2019年“十大攻坚突破任务”之一,同时也为其他九项“攻坚突破任务”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大家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

一是要解放思想,从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来看,每次思想大解放都促进了事业大发展,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辉煌发展史就是不断破除思想障碍、荡涤陈旧观念的进步史,以历史思维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把握规律,开展研究性工作,深入学习梳理国家省市各类政策文件,不断提高对工作认识的深度和高度,认真分析当前社会经济发展态势,对照高等教育规律,凝练总结学校70年办学经验并焕发新活力。

三是要刀刃向内,紧扣自身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改造主观世界,发挥主观能动性,自我加压、自我提升,提升境界、拓展格局,聚焦问题短板,加快落实解决。

四是要激发动力,立足本职工作搞清楚弄明白“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做了哪些”“哪些可以做的更好”等问题,支部成员要相互学习、相互激励、相互鼓励,不断深入融合,最终熔铸成干事创业的坚强团队。

马连湘最后对党委(校长)办公室工作提出要求,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室工作“五个坚持”的要求,发挥好参谋、协调、督查、服务职能,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机关一党总支书记、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郑德前表示,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是学校解放思想、凝心聚力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学校“敢于亮剑”的信心和决心,要将大讨论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与思想实际相结合,提高站位抓落实、创新形式抓落实、增强本领抓落实,凝聚起全校师生员工助力学校攻坚突破任务的强大合力。

会上,党支部书记王佐林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支部党员结合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交流了心得体会,一致表示要以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为契机,解放思想、把握规律、刀刃向内、激发动力,努力为学校攻坚突破、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学子王跃熙入选“中国好人榜”

下一条:青科大第7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批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