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青岛一建之夜”京剧专场走进青科大
作者:团委 图/吕艳萍  审核: 来源:团委  编辑:臧传永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9年04月03日

操琴司鼓奏皮黄,字正腔圆韵味香。4月2日晚,高雅艺术进校园——“青岛一建之夜”京剧专场演出走进青岛科技大学,在四方校区西礼堂为学校千余名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副校长陈克正和青建集团、青岛一建集团、青岛市京剧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演出活动。

陈克正代表学校向青岛一建集团、青岛京剧院赠送了纪念品。青岛一建集团董事长马树军、青岛市京剧院院长张克岱分别讲话。

演出以京胡曲《迎春》开场,分为向传统致敬、向共和国献礼、致敬巾帼英雄三个篇章,分别表演了《游园惊梦》《沙家浜——智斗》《岳母刺字》等具有代表性的传统京剧选段,展示了国粹文化的独特魅力。演出现场,美轮美奂的舞台背景,质朴活泼的表演艺术,优美动听的唱腔曲调,深深地将观众吸引进剧情当中。

京剧艺术家们风格各异的扮相、沉稳富有感染力的台风、精彩迭起的跌打技艺,获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最后,演出在京剧歌舞《国泰民安》中落下帷幕。

自2010年东方歌舞团走进青岛科技大学,学校已经连续十年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已经成为学校开展大学生美育教育的重要平台载体。

上一条:青科大与京博集团科研项目战略合作启动会举行

下一条:青科大举办2019年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自评辅导答疑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