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中国橡胶博物馆”展陈工作专题研讨会召开
作者:于江波  审核: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编辑:臧传永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9年04月17日

4月16日上午,“中国橡胶博物馆”展陈工作专题研讨会在崂山校区3015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韦殿华、副校长李勇、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原会长范仁德出席会议,各筹建工作小组组长、相关学院负责人和筹建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韦殿华指出,建设“中国橡胶博物馆”是学校2019年十大攻坚突破任务之一,也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和喜事。筹建博物馆是一项崭新的课题,是进一步发挥学校在中国橡胶行业影响力过程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强调,开展调查研究、邀请业内专家进行专题研讨,需要解放思想,以新理念新思路新视野谋划设计,需要按规律办事,尤其要把握教育规律和博物馆建设规律实施推进。要争取好政府支持,利用好行业资源,发挥好校友力量,确保建成的中国橡胶博物馆成为学校攻坚突破的新亮点。韦殿华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对博物馆筹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解放思想,把博物馆筹建工作放在全行业、全校的层面上开展,拓展格局,明确博物馆的定位,依托橡胶行业特色办馆,展现文物与历史的对话,挖掘文物藏品背后的故事;第二,要把握规律,认真学习和研讨高校筹建博物馆方面的基本原则和方法,遵循馆建和布展规律,规划好博物馆的展陈,突出重点,进一步优化并确定展陈方案,点面结合,统筹兼顾;第三,要聚焦短板,要找到博物馆筹建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细化各工作小组的分工,形成合力。要按照博物馆攻坚突破进度安排,同步推进交叉进行,确保博物馆如期开馆;第四,要激发动力,发挥全体校友和相关学院的力量,整合资源,激发“橡胶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分子学院和机电学院要宣传动员全院师生员工关心和支持博物馆建设,共同建好博物馆。

博物馆筹建专家组组长范仁德在讲话中指出,建设“中国橡胶博物馆”在中国橡胶行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要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市相关部门和橡胶行业的支持,汇集全社会的力量,建成内容丰富、展示多元、体验舒适、印象深刻的特色博物馆。

博物馆筹建办主任聂广明解读了《“中国橡胶博物馆”攻坚突破任务进程安排表》。筹建办副主任刘伟介绍了《“中国橡胶博物馆”展陈方案(草案)》。与会人员围绕展陈方案中“橡胶印象”“橡胶工业”“橡胶情缘”“橡胶科技与教育”“橡胶体验”五个部分作了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建议40余条,为博物馆展陈方案的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提供了有力支撑。

上一条:山东省审计厅副厅长栾心勇来校调研大数据学院建设进展

下一条: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科学院院士窦世学、刘化鹍荣誉教授聘任仪式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