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蔡先金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国际处 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国际处  编辑:李鲲鹏 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4月26日

4月25日下午,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蔡先金一行来校调研对外交流与合作情况。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党委副书记李庆领出席座谈会。

马连湘首先欢迎蔡先金一行来校调研,感谢省、市外办对学校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马连湘指出,学校在实践中摸索出“引进、消化、吸收、融合、再输出”模式,先后在泰国设立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在德国设立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德国),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贡献了力量。目前,学校正在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的基础上积极筹备启动建设国内首所中德工业大学,这将是山东省乃至全国首所中德合作建设的工业大学,致力于构建山东与德国经济实力最强劲的北威州乃至中欧高校教育与科技互联互通的“催化器”和“桥头堡”,打造“中德高端人才之家、中德产教融合之地、中德人文交流之桥”。

李庆领汇报了学校国际化战略实施情况和中德、中泰合作办学进展。中德科技学院院长李镇江汇报了中德科技学院的办学情况。

蔡先金高度赞誉青科大内涵式发展理念和国际化办学特色,认为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经验丰富、基础扎实、理念超前,形成了较为成熟先进的国际化办学格局,特别是在山东省教育对外开放方面走在很多高校前面,应当认真总结提炼,形成一个完整体系,对外推介。他表示,山东外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高校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山东对外资源优势,做好服务工作。希望青岛科技大学发挥对德合作历史悠久、交流广泛、经验丰富的优势,积极为山东省对德合作与交流建言献策,发挥智囊团作用。

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冠、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牟俊典以及山东外办、青岛外办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中德科技学院和中德工程学院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科建设部署动员大会

下一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院士一行来访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