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年会召开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5月31日

5月30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年会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召开。校领导马连湘、张淑华、韦殿华、陈克正、李勇、吕万翔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克正主持。

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唱响国歌。

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在讲话中指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认识是动力的源泉。2019年是我校解放思想、攻坚突破年。面对攻坚突破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一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大势,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营造坚实的思想基础、舆论氛围、文化支撑。马连湘强调,要充分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因此,我们一定要从“五个事关”的高度充分认识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马连湘指出,要找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要加强理论武装,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要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头可断、血可流、主义不能丢”的坚定信仰,做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注重学以致用,结合实际,开展学习型、研究型工作,让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落地生根。要抬头看路,创新手段,加强学校顶层设计,拓展工作方法,做好新时代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深入推进“思政课程”与“思政课程”融合,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推进师风学风建设,推进线上线下思政融合,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与文化建设融合。要着力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影响力战斗力感染力,提高政治站位,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党委宣传部统筹协调、各单位密切配合、全体师生主动参与”的“大思政”“大宣传”“大文化”工作格局。要以优良的工作作风赢得广大师生信任,凝聚力量,践行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精神,专注于工作,专注于职责,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用富有鲜明时代印记和科大品牌特色的成果增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感染力。

马连湘强调,做好今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勇担使命、守正创新,齐心协力、狠抓落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早日实现建设“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此外,马连湘对四位教师的交流论文作了点评,他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结合本职,深入思考,总结探索教育规律,开展研究型工作。

副校长韦殿华作了题为《旗帜鲜明讲政治 围绕大局谋发展 不断提升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新境界》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化理论武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强化政治引领,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外树形象,内聚力量,学校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打造文化品牌,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五个方面对2018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作了总结。从着力提升理论武装工作,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着力提升党建引领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着力提升新闻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着力提升校园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大学文化育人的软实力五个方面对2019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了部署。

副校长陈克正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与会党员干部和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传达、贯彻好马书记的讲话要求。各部门、各学院、全体干部师生要统一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做好2019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奠定思想基础、理论根基、舆论支持、文化支撑,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动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和攻坚突破取得新成果,助力“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再创新业绩。

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为获得2018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副校长张淑华为2018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案例)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副校长韦殿华为2018年度新闻宣传先进单位和先个人颁奖。

副校长李勇为2018年度优秀微信公众平台颁奖。

副校长吕万翔为2018年度优秀网站颁奖。

获奖论文作者作交流发言。

校领导与各总支负责人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机关部门负责人,政治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与济宁高新区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条:青科大教师获山东省第六届高校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