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在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大会暨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上作总结讲话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8月29日

8月28日下午,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大会暨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闭幕。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作总结讲话。

马连湘在讲话中对培训班情况作了总结。一是两会合一,突出讨论交流。本次暑期干部培训班,也是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交流大会,以多层面交流讨论为主。注重内部交流切磋是干部学习培训的有效方式,便于学习借鉴,效果明显,“解放思想、把握规律、刀刃向内、激发动力”16字内涵不断深入人心。二是引发了广泛共鸣。本次培训,无论是个人发言交流,还是小组讨论,大家敞开心扉、各抒己见,既有思路又有举措,既有成果汇总又有问题反思,擦出了许多思想“火花”,达到了集思广益、共同提高的目的,体现了正能量,凝聚了工作干劲。三是效果重在贯彻落实。这次培训既聚焦年度重点工作,又深刻把握当前形势任务需要,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意志、振奋精神、激发斗志的目的。

马连湘强调,结合当前形势,学校下半年工作要深入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旨,持续凝心聚力,不断攻坚突破,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实现新跨越。一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二是以学科和专业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以关键技术研究为牵引,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四是以高水平人才引育为重点,进一步提升高层次师资水平。五是以推进各校区建设为支撑,进一步夯实学校发展基础。六是以干部队伍建设为关键,进一步建强组织保障。七是以意识形态工作为导向,进一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最后,马连湘还对全校师生尤其是中层以上干部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校,着力打牢思想政治根基;二要抓住关键少数,着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核心领导能力;三要建立工作台账,着力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四要努力崇尚学习,着力当好学习型干部、开展研究型工作;五要围绕争创一流,着力增强创业奋进的信心;六要坚持同心同德,着力巩固团结友爱风清气正的和谐氛围。

李庆领在主持会议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抓好学习传达,各部门、各单位要利用好开学第一周的时间,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把本单位教职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上来;二要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反思、深入查摆问题,做到不等不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三要努力抓好工作落实,党员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担当,大胆作为,带头研究、融入、推动高质量发展,带领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精准施策、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新的学期即将开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校上下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本次培训班为新的契机,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分成9个小组,进行了深入研讨。发展规划处处长兼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所主任刘云,科技处处长、材料学部主任李志波,人事处处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王雷,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主任聂广明,化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德宝,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匡少平,中德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院长,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中德技术学院院长岳学海分别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培训班期间,学校邀请了新浪微博校园渠道总监李俊蔷,作了题为《融媒体发展现状、趋势——高校舆情应对和处理》的辅导报告,副校长韦殿华主持报告会。报告结束后,全体人员根据省纪委要求,观看了警示片。

 

 


上一条:中科院院士张玉奎应邀来校作报告

下一条:学校承办山东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