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迎新进行时】学校积极做好2019级迎新工作
作者:学生处  审核: 来源:学生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8月29日

为迎接2019级新同学的到来,8月29日上午,副校长陈克正在学生处和相关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检查了崂山、四方两校区2019级新生迎新准备工作。

在新生宿舍现场,陈克正听取了公寓服务中心暑期宿舍楼维修保洁、新生网上选宿舍床位等宿舍准备情况的汇报,仔细询问并检查了新生卧具、卫生工具等物资准备情况。在实地查看了崂山校区南6舍、北8舍,四方校区5号楼、10号楼,综合楼等新生宿舍楼的环境卫生、公物设施、房间布置等准备情况后,陈克正肯定了公寓中心和各学院对新生宿舍的准备工作,并对部分宿舍情况提出了优化意见。陈克正还与提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热情交流,欢迎他们来到青岛科技大学,希望他们对学校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为深入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8月25日至27日,青科大2019年新进辅导员综合素质训练营在崂山校区举行,陈克正观看了训练营军训成果汇演并作总结讲话。

陈克正对参加训练营的新生新进辅导员们的良好表现表示肯定,对大家圆满完成各项训练任务表示祝贺。他对2019年新进辅导员做好新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重视学习,充分认识参加学习培训的重要性,着眼于理论思考,着眼于实际运用,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二是要努力成为学生有温度的陪伴者和引领者,在工作中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沟通,在实践中不断积累、反思与提升,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三是新进辅导员要尽快适应学校、学院工作新环境,熟悉各职能部门基本情况,早日完成角色转变,全身心地投入到辅导员工作当中去。

本次活动通过军事训练、业务学习、拓展活动、主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展开。

此次业务学习邀请了学生处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和部分优秀辅导员为新进辅导员解疑答惑,讲解专业知识,提升辅导员科学把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基本规律的能力,强化辅导员的团队协作与反应能力,激发辅导员高昂的工作热忱和奋发的拼搏动力,为更好的服务学生健康成长夯实基础,提振信心。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喜迎2019级新同学

下一条:中科院院士张玉奎应邀来校作报告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