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2019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举行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9月12日

9月11日至12日,青岛科技大学2019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分别在中德国际合作区(青岛校区)、崂山校区、四方校区、高密校区举行。校领导马连湘、李庆领、刘光烨、张淑华、韦殿华、姚锋、陈克正、李勇、吕万翔,武警青岛支队黄岛大队大队长王中军中校、武警青岛支队副参谋长刘同现中校、武警青岛支队机动二大队队长周广刚少校、武警潍坊支队副参谋长陈宁宁少校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雷清泉教授出席四方校区活动。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正主持。

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11622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向辛勤付出的全体家长和中学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帮助、指导、组织军训工作的武警部队领导和教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马连湘指出,青岛科技大学经历了近70年的发展,橡胶起家、特色鲜明,薪火相传、开拓进取,创新引领、担当作为,凝练形成了富有历史底蕴和内涵的“橡胶品格”“科大精神”“五有理念”,铸就了为社会广泛赞誉的政产学研融合的“青科大模式”,在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马连湘寄语2019级新同学,一要立大德,要坚守内心信仰、关注国家命运。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家国情怀,立志听党话、跟党走,树立为祖国崛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远大志向,成为有大德大爱大情怀的人。二要强才智。希望同学们守住“学”的本分,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培养专业思维,提高专业能力,把人生的基础打牢。三要勤健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希望同学们树立健康理念,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在健体弘毅中享受乐趣、健全人格、砥砺品质。四要追求美。希望同学们以开放的心态、探索的勇气,利用好学校“文理融通”的便利条件,课余时间多听几场音乐会、多看几场艺术展,让精神和心灵徜徉在艺术的海洋里,提高自己的审美水平。五要成于劳。“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归根到底要靠诚实劳动、辛勤劳动。希望同学们在求学之路上勤学苦练,在逐梦之路上勤勉务实,在成才之路上踏实奋进,努力实现成功人生、梦想人生、光明人生。

党委副书记李庆领,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殿华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淑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宣读了《青岛科技大学关于表彰2019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官的决定》《青岛科技大学关于颁发2019年优秀新生奖学金的决定》。

中德工程学院王芳、自动化学院池荣虎、高分子学院赵菲、高密校区化工系王许云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在校生代表中德工程学院刘少可、经管学院姜名圻、环境学院唐晓晓,高密校区任文婕,新生代表中德工程学院吕莹雪、传媒学院刘华然、化工学院陈泽坤、高密校区李晟霖分别发言。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参加活动。

上一条:新学年教学督导员聘任仪式举行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