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2019年年会在青科大举行
作者:许勤超  审核: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11月12日

11月9日至10日,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2019年年会在青科大举行。副校长张淑华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会长王俊菊代表学会致辞。本届年会由山东省国外语言学会主办,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来自省内外50多所高校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年会。开幕式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尹洪山主持。

张淑华代表学校对省内外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在引领语言学研究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作了高度评价。她指出,青科大高度重视人文学科尤其是语言学科的发展,希望年会的召开成为青科大师生与国内同行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分享成果的平台。

王俊菊简要介绍了学会成立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对一年来的会议筹备工作表示了肯定。王俊菊指出,当前我省的语言学研究异常活跃,一批年富力强、具有创新意识的青年拔尖人才脱颖而出,成为语言学研究的骨干和新生力量,希望学界同仁在“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更加卓有成效地开展语言学研究和探索。

香港中文大学Icy Lee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许余龙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苗兴伟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冉永平教授、山东大学王俊菊教授和北京外国语大学范琳教授围绕新时代背景下语言学研究与发展这一主题做了六场主旨报告。

除了主旨发言外,本次年会还安排了五场分论坛研讨,与会代表分别围绕语言本体与语言界面研究、话语分析与认知隐喻研究、外语教育与教师发展研究、第二语言习得研究、翻译与文化传播研究等展开讨论。

此外,本次年会对与会者提交的论文成果进行了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6篇,二等奖11篇,三等奖18篇。闭幕式上,学会副会长、山东财经大学李毅教授做了大会总结发言,并对年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和会议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学会秘书长、山东大学马文教授主持闭幕式,宣布下届年会将于2020年在烟台大学召开。

上一条:【整改落实】青岛科技大学民主党派活动室启用

下一条: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青科大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