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接受专家组进校考查
作者:教务处 图编/陈永弢  审核: 来源:教务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11月14日

11月11日至13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现场考查。本次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认证是我校第13个接受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的专业。

11月11日上午,专家组现场考查见面会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马连湘、校长陈克正出席见面会,副校长张淑华主持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协作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见面会上,马连湘代表学校对认证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办学特色。专家组组长汤克勇教授介绍了此次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的目的、考查重点、主要内容及具体流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负责人于薛刚老师向专家组汇报了专业基本建设情况并对自评报告做了补充说明。专家组围绕OBE理念的切实贯彻与落实,紧扣认证标准分别就校外专家遴选制度、高端仪器设备购置方式、实习基地选择原则、实习经费划拨情况、课程评价制度、学校培养目标、专业培养目标、第一志愿录取率等有关问题与学院和专业负责人、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提问交流。

在张淑华陪同下,专家组实地考查了基础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机械工程训练中心、图书馆、材料学院专业教学实验室,查阅了教学管理文件及教学档案资料,深入课堂听课,与管理人员、教师、学生、毕业校友、用人单位代表等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度访谈。

13日上午,专家组现场考查反馈会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举行,陈克正出席反馈会。专家组组长汤克勇教授对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在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方面开展的持续改进工作给予了肯定。专家组通过本次进校的深入考查,对专业在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建设情况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陈克正代表学校向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针对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学校将认真进行整改。专家组提出的精准指导意见和建议,为学校下一步专业认证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将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自2012年启动专业认证工作以来,学校共有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环境工程、安全工程、机械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测控技术及仪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工程、制药工程、金属材料12个专业13次通过认证(2019年6月,环境工程专业第二次接受认证专家进校考查)。

上一条:【整改落实】后勤系统“六个一”回应师生关切

下一条:山西大学来校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