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整改落实】学校推进大型仪器开放共享
作者: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审核: 来源:曹磊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11月28日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问题导向,立改立效,解决部分大型仪器使用效率低与重复采购的问题,进一步扩大开放范围,加强大型仪器信息化管理,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开展整改落实完成了三方面工作。

一、摸清家底,全面梳理,扩大开放共享。对全校40万元以上的大型仪器,逐台甄别,在原有60台已开放仪器的基础上,新增55台设备开放共享,目前4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已有115台纳入共享平台,形成学校新的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目录,扩大仪器使用范围,提高设备利用率。

二、完善大型仪器共享平台,推动大型仪器信息化管理。我校大型仪器实行分散放置、网络平台集中管理、有偿开放使用的方式。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对接智慧青科大,实现统一身份认证。化工测试中心、化学测试中心全部仪器实现网上预约测试,2台核磁、9台电镜安装入网,推动网上预约与管理。

三、开展大型仪器效益评测,查找问题,改善不足。督导组织开展大型测试设备清查、评测、总结工作,查找出每台仪器使用中的问题与不足,掌握每台仪器使用情况,落实每台仪器使用和养护的管理责任,为下一步改善使用效率提供了方向,同时为防止大型仪器重复购置提供了数据支撑。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欧盟与德国研究院揭牌

下一条:【整改落实】财务处开展政策解读和软件培训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